4.16.2009

巴洛克音樂比賽之吃吃喝喝之旅

首先恭喜億亭獲得全國總決賽大提琴少年組第四名

向往常一樣
每年巴洛克初賽完後的總決賽這次也是在台中舉行
我和億亭及她媽媽前一晚上就先在台中住下
以免舟車勞頓暈車之類影響成績

基於這次國中組的參賽者都非常的高水準
而億亭又是第一次入圍總決賽
我們都是以平常心對待
然後順便來個大吃大喝之旅
可惜的是我們在台中的時間不多
也只有在長榮桂冠酒店與比賽場地台中二中逗留
所以早餐中餐都是在長榮裡面解決
沒有機會體驗台中的小吃
不過這真是我非常難得可以吃到飯店早餐的機會
因為不管在哪個國家住飯店我總是會睡過頭
畢竟在假日要我中午前起床是極度困難的事

億亭媽媽是上班族理所當然的有早起的習慣
我本來不想去吃早餐也在她的說服之下跑下去吃
但其實我心理還是對睡覺比較有興趣
只好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塞進一大堆的水果與果汁與茶又衝回房間補眠
殊不知吃到快要吐然後躺在床上是我的人生樂趣之一
而早餐的量讓我覺得應該當天也再也不用吃東西了吧

然而億亭媽顯然非常有三餐要照時間吃的概念
所以九點半才吃完早餐消化都還沒完全的我們
在十二點過沒多久又下去飲茶
億亭媽更是瘋狂的點很多三個人絕對是吃不完的食物
說實在的
我這個人的食量之大眾所皆知
但三個人叫六七道菜還是讓我無法解決

比賽是五點但我們三點一定得退房
帶著大提琴實在也無法在空檔來個台中之旅
只好先行前往二中過去
為了熬到報到時間
我們又找了一家飲料店坐下來喝茶
到這時我整個身體的液體應該已經滿到頭頂
才好不容易熬到報到時間

二中有個出口上用石子舖出提琴的樣子


在同時段比賽的還有國小三年級組與高中組
不知為何
每年國中組的程度都比高中組好
是愈學愈回去嗎?
真是令人擔心的一個現象…

億亭的成績在比賽前我預估就是坐四望三
很機車的是她真的本來會是三
但有一個評審的三心二意
把億亭成績向下修兩分
導致本來第三就變第四
看到成績單上的86被劃掉改成84老娘就一肚子火
好歹用個立可白遮住
不要讓我們知道本來成績就不會氣到發火
不過算了
送學生比賽也只是要累績上台經驗而已
令我和她媽媽高興的是她比上次台北初賽時拉得好很多

機車評審臨門一腳下修兩分的證劇(億亭是2號)

不知為何每年的獎盃都長得很難看

請不要問我的手臂是怎麼回事這就是連續兩個禮拜暴飲暴食的結果




比完我們搭高鐵回南崁億亭家
回程中又被逼吃了一個咖哩雞腿飯
只能說億亭媽媽對三餐的堅持是無法撼動的
到她家時已經快要十點了
當天早上三點才睡九點就起來的我
整個快要爆肝
還好歐洲學校放Easter假隔天可以不用上課


雖說比賽告一段落真是太好了
但八月的皇家檢定八級…
我看我們恐怕要一直緊繃到八月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