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2

耳朵一向非常好的我以為出現幻聽的症狀可真是嚇我一大跳啊~

有一天我過完周末從Paul哥家回來就一如往常的上去樓上跟爹娘嘻嘻哈哈的聊是非
不知不覺就凌晨三點了
爹爹早就在前幾個小時宣布陣亡的乖乖去睡覺了
媽咪也已經在盥洗也準備就寢
這時我聽到非常熟悉的車聲
咦~
不是我寶貝弟老獺號的聲音嗎?
但前幾個小時還看到他和Kai在台中的糖潮打卡
也沒聽說他們要回來
所以我直覺的認為我應該出現了幻聽症狀
殊不知馬上聽到咚咚咚爬樓梯上來的的聲音
弟弟真的回來了

看到他的人真是令我開心不已
畢竟我是靠耳朵吃飯的
出現幻聽真的很不得了啊~

我們馬上轉移陣地到他房間去吃吃喝喝
不知不覺又早上了
想到我晚上才有課心情真是輕鬆了不少
不過這次他真是來去匆匆待不到一天就回台中值班了

本來以為他一下台中就會很久不見人影之類的
在他調職前我還哭得唏哩嘩啦
而且還是連哭了好多天
令我很多親朋好友非常不解
因為我跟男友分手最高紀錄也哭不到幾個小時

結果事實證明我弟弟還是很孝順跟有情有義的
常常回來看我們

距離這次無消無息突然跑回來之旅
他其實前一個星期才回來過
那次因為連休兩天
我也還沒開學
所以不但有時間在家裡跟他鬼混
還陪他出去晃了一天

難得我中午就被他引誘跟他跑出去
我衣服穿好之後我老母有意見了
因為我是跌倒界的天后
那時我穿著高跟鞋打算出門
老母問說妳不怕摔倒嗎?
弟弟出去也是需要辦一些雜事的
我心想坐在他的老獺號一天又不需要走什麼路
哪有什麼關係

這時我奶奶也發言了
看了我的鞋後她語重心長的跟弟弟說
姊姊要是跌倒了要快點扶她起來
我心想哪會這麼衰剛好就摔倒

後來證明薑還是老的辣
果然比我多活了21年的老母和多活了42歲的奶奶大人都比我有遠見多了
雖然開車出門我還是陪弟弟走了好多的路
並且真的差點摔了一大跤
還好弟弟反應快即時把我扶起
我想我還是暫時跟高跟鞋絕交好了

我們當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陪他去看牙齒
滿心以為他會停在很近的地方
殊不知他並沒有
還好那雙鞋高雖高
卻是屬於高跟鞋界裡比較和藹可親的款式
走起來卻不會不舒服

看牙齒之前剛好會經過宋大哥工作的地方
我們就先行去拜訪
胡扯一堆之後再走去牙醫

進門後我看到櫃台妹妹真是眼前一亮
但並不是看到正妹而眼前一亮
而是櫃台妹妹的膚色真是罕見的黑啊
我弟弟老是很愛調侃Kai的膚色有夠黑
(他自己明明也是不惶多讓)
這時看到這位櫃台妹妹我就很興奮的想要告訴Kai我看到比她黑的女孩兒了!

殊不知我弟告訴我
櫃台妹妹是原住民來著
他又加了一句
比原住民妹妹白是非常應該的事吧
這時我也只能無言以對

看完牙醫後我們又去跟宋大哥聊了一會兒
再走去拿車
中途經過了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外面的菜單架和傘架造型都好特別
但由於我們兩個都不餓
只好放棄進去開發新餐廳的念頭



雖然菜單架和傘架造型很趣緻但我弟暴肥的背影也很搶鏡

這時弟弟表示要往新驛前站店去幫公司辦一點事情
真是放假也不忘工作啊~
我們又踏上老獺號往台北車站去
到了新驛碰到Michelle在值主任班
然後另外我又認識一個新的櫃台妹妹

哈啦了一下我們就上七樓的辦公室
每次來到新驛前站店的辦公室
我都會異常的興奮
因為這裡簡直就是滿足哈比人想體驗做巨人滋味的好地方
一生很難得可以碰到頭頂樑柱如此低的地方
使我每次來都要合影留念

想要假裝太高撞到頭很苦惱卻還是忍不住咪咪的笑了出來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之胖子真的很難帥氣起來

我把這張照片po在FB上
久未見面的好多人都問我紅茶為何胖成這樣
當初的陽光小帥哥到哪去了?
我也只能尷尬的說
他工作壓力大睡得又少
不吃很難撐下去

我弟則表示他已經不靠外表走跳了
(應該是就算他想走帥哥路迫現在的狀況也無法吧!)
可是就算現在胖得像中年大叔
他仍舊非常受女孩歡迎
只能說男人真的有娛樂性就會受歡迎
沒幽默感的男人真的要警惕了!

辦完公事我們去接Kai又跑去忠孝SOGO拿弟弟公司送修的電器
一路上這對情侶一時咆哮拌嘴
一時表演甜蜜蜜
使我後來不得不感染了咆哮溝通方式
才不會格格不入

拿完了電器我們才有辦法好好的坐下吃一餐
本來是想去前陣子才從小巨蛋對面搬去新光三越A9的Dan Ryan's捧場
順便可以見一些老朋友
但剛好Jean當天又沒有值班
我們就想吃別的算了

可是對口味非常挑剔的我們姊弟選餐廳都非常拖拉
明明三人都已經餓得半死
還要討論十分鐘才決定
最後我們去了紅豆食府
因為弟弟沒吃過
(雖然他明明想吃泰國菜卻被我和Kai打回票)

其實我也好久沒吃紅豆食府了
Kai卻是常客
因為她媽媽
也就是我國二地理老師馮女士是上海人
紅豆食府是知名上海餐廳所以她家常常去吃
一進去雖然很想立馬點菜
我們看了菜單還是拖拉好久
後來決定不然來個三人套餐好了
反正菜色也是可以選擇的
而且也從幾百道菜幫我們排除了許多
可以減短我們拖拉的時間

咆哮就是這對情侶調情的方式之一

不知是不是我們到得很晚
以致於廚師們很想快點弄一弄就下班
這次的味道不如往常好吃
我隨便不用想就可以講出五家比紅豆好吃的上海餐廳
Paul哥後來聽到了說會不會是我嘴巴太叼
其實真的不是

當然不是每一道菜都是失敗之作
但有兩道真的不是太ok
分別是前菜的醉雞
和甜點的紅豆鬆糕

醉雞之所以稱為醉雞
當然一定要有紹興酒味
但這道吃起來根本猶如白斬雞
能把醉雞弄成毫無酒味的白斬雞
廚師也是挺令人佩服的

另外的紅豆鬆糕
喜歡這道甜點的人
必定知道這是當年蔣宋美齡的最愛之一
姑且不論大家對這位夫人的評價
但她高超的品味我想是無庸置疑的
而當年她最愛吃的就是圓山大飯店做的紅豆鬆糕

比起圓山做的那種鬆鬆糕體又充滿紅豆香的經典之作
紅豆食府的實在太令人失望了
鬆糕吃起來就是要像四十幾歲女人肉鬆鬆的感覺
可是紅豆食府的吃起來根本就是十八歲少女結實肌肉的緊度
所以怎能不令我哭泣呢?
再來這裡的紅豆餡也很少
紅豆又不是什麼貴重的食材
就不能多放一點嗎?

其他的菜還不錯吃
但醃篤鮮湯頭雖然蠻鮮的
卻有點不夠鹹
上海菜多半偏甜口味頗重
如果這道湯品是第一道上的
這種鹹度是可以的
但做為甜點前的最後一道
在吃下前面所有口味重的菜後
真的會覺得鹽下得不夠

小菜中的醉雞雖然味道像白斬雞但左邊那道牛肚做得還不賴

我不吃豬肉所以不知這東坡肉味道如何但據弟弟說也只是不過不失而已

失焦的炒鱔魚還可以

蟹黃芙蓉豆腐很下飯是當天我比較喜歡的

蔥油餅做得好

醃篤鮮如果鹹一點就不錯

緊的不得了的紅豆鬆糕真是令人失望

雖然有一些失敗之作
但這裡價位卻非常合理
一個人才880元加10%
而且有我和弟弟這兩個大胃王還是吃不完
最後還是要打包回家

順道說一句
連陳爸爸也嫌那醉雞沒有醉雞味
如果不是我們告訴他是醉雞
他真的以為那是沒有附醬汁的白斬雞

然後陳媽媽吃到紅豆鬆糕簡直就是怒了
果然我們家中的四個甜點控中的三個
(陳奶奶那時還沒回家)
還是無異議的覺得圓山飯店的紅豆鬆糕還是台灣第一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