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9

老師要跟著時代巨輪而轉動也是專業訓練啊!

最近暑假是音樂老師的淡季
不過學生的問題仍然是層出不窮
只能說當老師真是愈來愈不容易了
而且學生的要求也太多了
還要老師趕得上時代
所以我最近做的專業訓練簡直跟練琴一點關係也無
我必須追著火紅的偶像劇
以便跟他們非常有話聊
而且早兩年我就意識到必需加入kkbox
上去聽聽年輕人在聽殺小流行音樂

以前我哪來的時間去理會那些偶像劇到底演到哪兒了
但每每學生一問而我不答不出來時
我覺得她們心裡有那種os在說「這老師好老派是不是鄉下人怎麼連偶像劇也不看…」

哼哼哼!

受到其恥大辱的我馬上決定要跟著時代的巨輪轉動

現在上課形情可是大不相同了呢

形況一:(主角是正在休學拼大提琴鋼琴的億亭)

基本上這個小孩太乖了

有足夠的天份又太願意練琴了

把我感動到一去她家教二、三個小時但只收一小時的鐘點費

然後搞到太晚了又直接睡倒在她家

某次下課時電視上正演著火紅的「敗犬女王」

億亭同學非常好心的收留我

我想我洗澡要滾去睡了

但女孩睜大雙眼對著我說:「詩思老師陪我看偶像劇嘛~我們已經那麼有話聊了,看了後一定更有得聊~」

雖然我心靈跟肉體都比較想在第一時間倒斃在床上

但少女眼神波攻勢總是很厲害的

我也就被打敗了

漸漸這變成一種常態

形況二:(主角是南崁國中升三年級的欣亭)

欣亭:「老師啊妳有沒有看痞子英雄啊?」
詩思老師:「開什麼玩笑三天三夜之內就把24集都追完了!@$%^%^&*())(**&^%%$$#@@q

欣亭露出羨慕的表情說做學生時間都不可任意分配真是有礙她看偶像劇的進度

現在她們會給我出功課(老師的尊嚴簜然無存)
規定要看「福氣又安康」
上課要穿插劇情討論
因為一堂課從頭叫她們拉琴到尾是會要了他們的命的

這簡直就是在逼我把少女生涯再過一次
也真有夠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