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2

父親節之富基漁港吃海鮮

昨天剛po完那飄飄仙女裝必招來大雨的照片
尤其在富基漁港吃飯那次下最大
想到還有其他沒有po的照片
所以趕快來補寫父親節的慶祝午餐吧!

這次是難得的全家團聚吃飯
八八節的前幾天剛好小豪從台中回來
奶奶居然也同意加入我們飯局
基本上我家奶奶很少會跟我們出去吃飯
因為她比較愛打麻將
為了麻將時時可以六親不認

其實我們家超奇怪的
大家感情都很好卻顯少有同桌吃飯的經驗
比如說中餐煮好了放在餐桌上
也是三三兩兩的大家想吃才去吃
有的一點有的三點像我爬不起來或不餓就不吃
所以大家一起在餐桌上對我們來講真的是非常少見的事情
除了童年時代在香港比較常
一年中大概就年夜飯那次吧!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選在八月六日星期一的中午去吃
因為老爹最愛海鮮於是我們就一行人開車去富基
到了漁港選海鮮時真是這也想吃那也想吃
可是五個人再怎樣吃也是有限
小豪說我老爹老媽吃東西好有忠誠度哦
每次出來都吃一樣的
我超想點一個長得超怪異的蚌類
海鮮攤商的老闆娘說那叫做木瓜蚌
但我家那三位老人家紛紛說那個蚌長得那麼奇怪顏色又那麼鮮豔
看來著實不像可以吃的東西
我跟小豪只好作罷
可是我們姊弟已經發誓下次一定要點這個
畢竟人總是要嘗試開發新的菜色嘛
不然人生可有多無聊

真的看到什麼都很想吃啊!
這就是木瓜蚌,因為長得像木瓜而得此名


好瘦的海膽啊果然台灣沿海補的還是沒有馬糞那麼肥啊

海鮮只要夠新鮮就算用蒸的也好吃

海瓜子每次必點

哦耶我最愛吃蟹而這次花蟹有肥哦~

媽咪和我很愛吃水晶魚

海鮮販送的海菜

也是海鮮販送的小小螃蟹只能煮湯提味用

因為覺得Photoshake這個軟體搖搖搖很好玩所以邊吃也要邊搖一下

加上懶得照的炒飯和店家送的青菜
其實我們點得並不多但還是沒吃完
老話一句
我跟小豪真是老了
以前只要有我們姊弟在的地方哪有可能有吃不完的東西!
但小豪還是發揮了吃東西超快的本領
只要他在餐桌上
每個人進食速度就會被他帶動而快了起來


久違不見的姊弟合影

我想慶祝八八節怎麼可以不跟大人拍照
但我爹娘最近都很閉數完全拒絕我們的邀請
只有奶奶欣然答應


與奶奶合影之奶奶當年可是台中沙鹿第一美人哦~`

奶奶手上"那兩卡"但可惜手機沒有把那個漂亮的翡翠色澤拍好

酒足飯飽後大家很滿意的回家
當天因為我和爹爹以及小豪前一晚都沒什麼睡
所以三人竟然只喝了一隻台啤
真是很違反小豪"喝酒必定要喝醉"的宗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