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8

我家的胖嘟嘟

本人一向有養兔的嗜好大家都知道
去年生日時Cindy送了一隻獅子兔來
剛開始大家因為還沒從失去啦啦的悲傷中走出來
所以對那隻兔子有些排斥

兔子一提進門只看見一隻瘦小的白底咖啡花
乖乖的
對陌生環境很好奇
也有點怕生
陳媽媽本來是很反對再養兔
但看到一團毛毛的東西也心軟了
就說放下吧都送來了不然怎麼辦

我上課時間不很正常(其實睡覺時間更不正常)
好吧
我承認我整個作息很不正常
但重點不在這
而是養兔子要照時間餵要梳毛要清理排瀉物
所以陳媽媽只好擔起這個責任
來隔代教養我的兔女兒

大家也知道隔代教養的壞處在哪
小孩子通常被寵的無法無天
現在這隻兔在一年內從1.6長到4.2公斤
而且很可能上看6公斤
我老爸說上次在報紙看到荷蘭有一位飼主把兔子養到14公斤左右
他很想效法…
我整個很怒
醫生說的「一天餵兩次 一次份量是一個養樂多瓶」完全沒被尊重到


我爸我媽奉行的是「一天餵無數次 每次都倒滿飼料盤」
外加餅乾蔬菜等添加物
我只能說我的女兒整個就是活在天堂
並且一整隻罷佔了樓上的浴室
任她跑來跑去也不用關籠子

現在可好
如果她看到飼料盤裡沒滿
就開始大肆破壞弄髒她的家來洩恨
跟剛送來的乖巧是完全兩個德性
加上陳爸爸陳媽媽簡直整個愛上她
每天用那種跟小孩講話的噁心口氣跟她對話
連陳小豪也對她贊不絕口
使她愈來愈無法無天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隔代教養真的不可行
大家請來看一下這個愛吃鬼的尊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