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8

女人與體重間永遠的戰爭

女人和體重間的戰爭大概可以寫成一本血淚史吧
姑且不論那些真的有必要減肥的那一族群
我身邊許多明明橫看豎看都曲線美好的女朋友們
天天也是要喊著要減重

我自己的前半生也是減肥減得無比滄桑
陳爸爸陳媽媽都不是胖子
陳奶奶年輕時更是有胸有臀腿又直的大美女
所以我家也沒有胖子的基因
我從小一直是一個正常體重的小孩
雖然青春期比小學略為圓了一點
也不至於超重
原以為自己一輩子也不可能有曲線上的煩惱
但我想我對身材這種充塞宇宙的自信終於惹惱了老天
就這樣開始了我和體重之間十幾年的拉距戰

變胖妹的起頭
就在我去英國之後
雖說大家都警告我西方飲食如何容易使人發福
但國高中時我仍然維持的蠻好
我想是因為英國家庭菜與學校食堂菜泰半很難吃
所以要肥也是有困難度的

但就在我申請大學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嚴重錯誤的決定
英國大學宿舍有兩種
一種是供應伙食的(catered)
另一種是自己煮食的(self-catering)
我心想既然上大學就要開始學習獨立
食衣住行應該都自己來
就申請了self-catering
於是惡夢就從此而開始

上飛機之前陳媽媽丟了一本食譜給我
告知我初學者只要書上寫加多少材料就加多少
千萬不要自作聰明
第一餐磨菇雞竟然還真的不錯吃

後來小豪也來讀書了
基於照顧弟弟加上自己愛吃的理由
我更下苦心研究料理
於是乎就開始每天兩人吃三菜一湯的大魚大肉
而且我煮東西口味重
所以一餐我們都各吃四碗飯
英國妞大半很胖
所以我對體重的增加也不以為異
雖然這中間我也曾經數度減肥
體重上上下下的不亦樂乎
但這樣大學三年研究所一年
我的體重已經超過60公斤了…

帶著我的畢業證書以及畢業照回台灣
我老媽鐵青著臉一點也沒有喜悅開心的表情
馬上勒令我減肥
還說這樣肥還照畢業照簡直是浪費錢的行為
我老媽向來對兒女的體重面貌有強烈要求
她認為她生下來我們是什麼樣子的我們要盡力保持
所以她就毒舌的每天言語攻擊我
說我是俗氣的胖女人等等之類的
並且說沒減下來之前不準見她的朋友

她還夥同我弟一起從事此刻薄之行為
我靠北說他們再逼我老娘就懸樑自盡
結果他們倆竟然說我那麼重樑子一定被我給懸到斷掉
請不要死前還破壞家裡的房子

經此一激我就開始厲行減肥
從醫院餐到冬粉餐反正可以用到的方法都用盡了
終於又回復到正常體重了
但好景不常
在2002年我被一隻超毒的龜殼花咬到了腳踝
喪失了行走能力長達快半年之久
因為覺得自己衰到爆炸而自暴自棄的暴飲暴食起來
大家聽過有朋友出車禍跌倒而腿受傷的
哪有人那麼標新立異被龜殼花咬傷的
不能走動窮極無聊的我只好一直吃



那時候的食量有多大也不用講出正餐的份量來比較了

根本是連甜點我都可以幹掉永康街的芒果冰兩碗

這樣縱容自己的結果當然是恢復行走能力後已經64公斤了

應該是我出生以來最胖的時候了

請看



再看


看到這兩張大家應該對我這胖妹佩服不已

胖妹硬要穿比基尼

與胖妹硬要當伴娘

應該是臉皮要厚到忝不知恥的程度才行吧!

這次的減肥之路就硬了很多
大概年紀漸漸老了也是原因之一
我這樣痛恨運動的人竟然連健身房也去
但頑固的體重計硬是不肯跟我配合
在前半年每次顯示的數字都是一樣的
雖然我很想自我催眠說體重計一定是壞的
但別人來秤的時候偏偏它又有上有下

一直到兩年後我才回復46公斤
現在就游走在46到49
其實以我身高也不算瘦
只能說勉強正常而已

不過算了
本人已經滿意了
反正又不是靠身材吃飯的
得過且過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