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9

小年夜的難吃麻辣鍋

話說流線死胖子回來台北過年
在除夕的凌晨趕到的他
有感於北投山上的溫度已經讓他差不多失溫而死
就提議要去吃麻辣鍋

我們出門時是大約凌晨四點
那時還有營業的麻辣鍋
約莫就是民權與新生高架那附近吧
我們就一路往那開去

後來看到劉記與天外天
我們的車剛好停在劉記的外面
小胖應該是懶得過馬路去天外天
於是我們就去劉記
想說幾年前有吃過
雖然沒有很特別但不至於饜不下

結果我先進門去拿位子
一進入什麼事也還沒做
只是說「兩位」
接待我那個女的不知是生理期來了還是怎麼樣
就臉色非常不好的帶位
然後也不帶到位子上
大概五公尺之外指著她要給我的位子

之後呢
也沒有碗筷、湯匙
鍋來了完全不知拿什麼來把鍋內食物撈上來
那也就算了
那店家的鴨血是自助式的擺在平常自助餐那種有蓋的湯鍋
但裡面除了湯汁並沒有鴨血的蹤影
當下請那位小姐麻煩她補一下
請不要小看一個可能經期來的女服務員所衍生的不專業
我們已經吃了一個小時後
裡面湯筒還是沒有任何一塊鴨血
直到我們再告知另一位男性工作人員
才有鴨血
哪有麻辣鍋沒有鴨血的?
那豈不像吃北京烤鴨沒有蔥嗎?
莫名其妙!

其他的食物也是沒有了也沒積極在補
我了解那時已經四點了
但店面內還有快十桌的課人
而且門面上明明寫著早上七點才營業結束
如果開吃到飽不想補食物那就不要再接客人啦
直接先打烊不會哦?

然後呢
如果受了這堆的氣是為了非常好吃的食物那也就算了
問題是那紅鍋簡直就是只有辣但完全沒有其他香味的湯
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難吃的麻辣
連路邊小攤子的麻辣燙也好吃許多倍

看來看去
只有牛肉是ok的
還有冰淇淋
但牛肉又不是他們養的
冰淇淋也不是他們做的

從以前不過不失的店
但現在的非常失敗
這樣的店應該到最後會自然被淘汰吧
湯頭是麻辣鍋的靈魂
如果一家店完全沒有這樣的自覺
那就看他能撐多久囉!

開飲食店的朋友大家多注意一下吧
為了食物其實很多人是願意忍受不好的服務
但如果食物很差勁
客人真的只會火氣很大
並且從此不會再進入你的餐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