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0

童言無忌真尷尬!

前天晚上在玩RC時
頭哥突然說去買紅酒吧!
我心想是因為生理期失血過多而幻聽了嗎?
這位老兄不是決定在家不喝的嗎?
殊不知他又要牽拖一堆
說快要跨年了
有理由在家喝來慶祝一下

他說不如去松青買吧
我想明明7比較近就不理他
看他懶洋洋的而陳毅相當有陪我出去的欲望
我就回絕了頭哥要陪我去的提議
我們一大一小就往7走去

沒想到當天7的比較可以喝的紅酒都庫存不夠
一大堆瞎七搭八的酒
我只好又帶著陳毅往頂好走去
他就樂了
因為那邊可以買的東西更多了

本來只要小小買
結果到後來不但買了酒又買了牛奶又買了玉米片又買了cheese又買了零食
差點連粗爛製造的大陸製玩具他也想給我搬回家
結果太醜全部給我打回票

當晚人超多的
還有一堆大概是來洗溫泉的陸客港客
整個排超久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
收銀員相當親切的幫我把三瓶紅酒加一罐牛奶
加上一堆其他食物
一股腦的裝進袋子裡
我本人相當滿意他的敬業態度
剛要大大稱讚他時
發生了一件無比尷尬的事

只聽得陳小毅用小孩很種穿透力很高的噪音問道:
「詩思阿姨!這個人的臉怎麼了」
我說:「噓~你給我閉嘴!」
陳小毅又說:「可是他的臉…」
我又急忙打斷
而且兇狠的從齒縫逼出來說:「你再給我講一句再也不帶你來買吃的!」
他又來一句:「可是他的臉到底怎麼了嘛?」

人家的臉也不過是長了滿臉的痘
長到整臉沒有空隙而已
一點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小孩子就很容易大驚小怪
而以陳小毅講話的音量那收銀員是不可能沒有聽見的

這種事我簡直是當場道歉也不是
因為感覺好像會再傷害到那收銀員一次
所以我索性就飛快的付錢走人

後來回家我跟頭哥說起此事
笑到我快昏倒了
但還是要順便罵陳毅說他很沒禮貌下次不可以這樣了等等的
頭哥就說也說不定陳毅這番童言
會使得這位哥哥馬上決定好好治療臉上的問題
那也算得上是功德一件

這種小孩童言童語惹出的尷尬事應該是有小孩的人都碰過的
但我一直沒小孩第一次碰到還是超級手足無措
並且到現在都還很對那位收銀員覺得萬般不好意思
希望下次陳毅再碰到滿臉痘痘的大哥哥大姊姊們
不要再童言無忌了
不然我恐怕要製作出一系列的治痘打折卡或免費卡
硬逼陳毅的姑姑全部接受
逼她要把那些被陳毅言語傷害的痘痘人們全部治好

話說到這
這個星期我開始教陳小毅彈鋼琴
所以我現在總共要教他大提琴、英文和鋼琴
頭哥真是100%的生意人
我好慶幸我法文很爛跟完全不會其他語言
不然他一定叫我全部教
整個企圖撈本的念頭就完全被我看出

到底陳小毅學得如何咧?
老實說他坐得住我已經覺得上天約莫有在幫我
不然平時教他英文時他都可以不停的扭來扭去
還乖乖的坐下來給我彈琴咧!

我學生中在小學前就開始學鋼琴的
我看過最快最有天份的還是霍佳立小妹妹
但她實在也太混
完全顯示出一個後繼無力
反正她完全沒有要走音樂這條路
只是學著玩的
我只好放過她
但一首鋼琴曲可以從6月底彈到12月初我才很勉強的把它通過
我只能說難怪我愈來愈有耐性了
跟我開出道教琴的一個易怒
我覺得我現在真是佛心來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