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10

懶散的一個星期之享樂就要積極

歐洲學校又在放復活節了
我怎麼覺得才剛放完農曆春節又在放了
沒辦法
一年法定180天的假日總要找原因消化掉
所以在那邊上課的老師與小孩真的很幸運
一年365天才上185天
有鑑於此
這星期我還真是懶散到令人髮指的程度
而且還從頭哥家私逃回去了快72小時
到今早六點才回來
心裡覺得他約莫會叫我不用再回來了

今天回到他家感覺他應該還在睡
怕我回房間會吵醒他
所以就在客廳把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又看了一次
感覺我的人生都在反覆看一些已經看過五百次的書
所以如果有什麼好看的新書大家一定要告訴我

這幾天在家裡實在懶散的不得了
本來只是要回家拿護照的
因為頭哥他下星期要去泰國打球
問我要不要跟著去玩
剛好歐洲學校放兩個星期
而其他課可以調
我也沒有理由說不好
結果從星期二早上就衝回家要拿護照給他
殊不知回家我就懶了
東摸名摸
東混西混到今早才回來
他說護照也不用拿給他了
因為來不及辦
所以這個例子告訴了我們享樂就要積極
說拿護照就要第一時間做到
不要快72小時才拿給人家

所以這72小時我都在幹嘛呢?
就是看陳媽媽跟我兔女兒嘟嘟玩、看她整理與看書
看她照顧兔女兒跟整日為家裡忙進忙出這兩件事她想必一定不滿超久了
她一直交待我要跟董寶貝說以後別再送兔子來當我的生日禮物
殊不知我自從死了兔女兒啦啦和嘻嘻後
其實一直沒敢跟這隻嘟嘟非常親近
照顧的責任都落在陳爸爸陳媽媽身上
他們兩老真的非常愛她
我充其量只是負責養育的費用
想來實在很糟糕
真的看不出來當初我一天可以花一兩個鐘頭在啦啦跟嘻嘻身上
沒辦法
失去她們後
會害怕同樣的事再發生
而老死又是所有生物不能避免的


還有
最近大鬧書荒
所以這72小時也完全沒有看到新書
反而是把「明朝那些事兒」共七冊加張小姐的「傾城之戀」
都再看了一遍

張小姐的「傾城之戀」如此有名也不用多說了
「明朝那些事兒」其實寫得還不賴
至少用很白話的態度匯整出了明史
也提出一些很新的個人看法在內
好比當年遼東李成樑有無可能跟努爾哈斥有勾結
因此直接造成後金的壯大等等之類
著實蠻有趣

其實好小的時候陳爸爸就對我愛讀歷史類相關書籍覺得很不解
(明明家裡那些儒林外史等書都是他買來的)
他覺得歷史會因為匯整的人的個人利益與角度
而有很大的偏差
(也不是他覺得而已而是事實如此)
但一個人對自己做得不賴的事總是會沉迷
我讀書時代只要碰到史地必考第一
所以很難不對這些入迷
畢竟誰不喜歡做自己在行的事
反正本著當故事看的心態
只要娛樂性到了就好了
而是否真假
沒把它當成吃飯工具的平常人
似乎也不需這般在乎了

哦對了
明天Jackson結婚
雖然大家忙這幾年沒有見過幾次面
但大家都有著共同很熟的朋友
我因為星期六忙著上課搶錢沒辦法去婚禮
但已經派了我弟做代表把紅包拿去
希望你和你老婆幸福
也謝謝你熱心的把在大阪的弟弟Jerry提供給我們當地陪
他的確相當稱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