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8

溫馨的家庭聚會

昨天教琴回來難得碰到小豪也休假
就約了陳爸爸陳媽媽一起出門吃晚飯
我的工作時間一向很混亂
小豪值夜班
所以這次難得的家庭聚餐是繼上次去碧砂魚港後四個人可以聚在一起
知道陳爸爸愛吃好牛肉
最近家裡山下開了好多的新餐廳
我們就決定去吃壽喜燒

小豪因為工作加打山的關係其實已經連續兩天沒怎麼睡了
但還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參加

陳爸爸陳媽媽平時習慣少量多餐
所以兩盤牛肉也吃不完
小豪睡不飽發揮不出平常的實力
所以開鍋後四十分鐘大家慢慢的停止涮肉
只有我完全沒有一點飽的感覺
明明夏天大家食慾都是變差
可是這一陣子我探測是否吃飽的探針應該是自己決定停止運作吧
最近老是沒有飽的感覺

我一個人孤單的一直吃一直拼命往鍋內加肉加菜
兩老則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吃
小豪剛開始還有一點實力
後來大概是睏到了瀰留狀態
後半場完全無法發揮
並且好像頭已經要倒在餐桌上
我雖然吃了很多的牛肉很多的菜但還是只有六分飽的感覺
但看到小豪的睏樣
我還是從善如流的買單
畢竟身為姊姊的我也不想弟弟累到暴斃

家庭聚餐的感覺好溫馨哦
只要把放假都在睡覺的小豪挖起來
應該就可以常常舉行了吧

記得小時候還在台灣的時候每個禮拜陳爸爸就會吆喝一起出門吃好東西
但小豪小時候可說是對美食完全一點也沒有概念
外食只覺得麥當勞好吃
如果不給他吃的話他肯定嚎啕大哭
以致於我們來來去去也是只能吃熟識的餐廳
熟的老闆了解我們家小豪的狀況
對禁帶外食這項規定就不會執行

所以常常會出現一家人有三口在吃牛排啦等等的高級美食
而同桌卻有一位小朋友在吃麥當勞的奇怪情景
現在小豪常常有事沒事就拿出來說
一副很扼腕的樣子
真要認真算起來他也不知少吃了多少頓的好東西
真是生來完全不知道享福
不像我很小時候就懂得鮑魚燕窩魚翅是好東西
出去點菜是都完全不跟大人客氣的
真是生來就是亂花錢的料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