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9

哦哦哦好開心看到以前的學生長大了!



一如往常的星期六抱著「為何我沒有周休二日」那種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
前往南崁教琴
在教第一堂時億亭突然打電話來
說她人還在台北上鋼琴
所以恐怕三點的課趕不上了
要跟我調到八點半
我心想對準時也蠻不注重的她
說八點半應該就是九點吧
誰叫她實在是太乖巧又用功
琴又拉得好
我只好答應
造成我二點半到四點半都是空堂

無聊只好找叮噹的櫃台美眉聊天
正職的小葳與兼職的姿穎都閒著
大家就亂聊一通
後來有一位非常面熟的女孩推進門來
我一看
那不是蕙專嗎?

蕙專是我以前的學生
本來立志大學要考音樂系
彈著一手好古箏跟楊琴的她
卻不知為何瘋狂愛上大提琴
(當然是因為她也愛我)
但當時她已經高一了
只有兩年半要用大提琴主修考上是很有困難度的
而她只要主修古箏或楊琴再副修鋼琴
是一定會上的
(順便一提她鋼琴也彈得很好是吳老師打好基礎再轉給我教的
拿了好多次比賽冠亞軍哦!)
那時音樂教室的總監因老師也是勸她不要再學新的樂器了
畢竟一項樂器要經過長時間的浸潤才會有表現
而放棄學習已久的樂器轉而學弦樂這種高難度的
實在很冒險
上音樂系的機率不大

但她表示願意拼拼看
我當然也就很開心的開始教她大提琴
反正鋼琴都已經教了
所以連音樂班俗稱的小三科 - 視唱、樂理、聽寫
我也包辦
畢竟在這個領域我簡直是達人

跟她上課很愉快
大概是剛好兩人有緣份吧
她可以在上了一整天的課再來跟我上兩堂半的音樂
也不覺得辛苦
而且練琴也蠻穩定的
段考時當大家都請假不上音樂時
她也從不請假
由此可見她對學科的興趣不能說完全沒有
但是很低就是了

我們很努力的準備
用兩年半時間做到可以最好的地步
但台灣的音樂系有個很怪的現象
就是全台高中音樂班一直再開
但全國卻只有11所大學有音樂系
在如此僧多粥少的情況下
很難不輸給從小就科班出身的人

她考音樂系的成果雖然沒有上
但我和她母親都很滿意了
本來我以為她學科已呈現了一個放棄的狀態
沒想到只是她太過謙虛
沒什麼在讀還是可以上文化法文系

今天她一推門進來
我真是大驚喜
因為除了她大一我看過她一次
升了大二後就沒看過她了
本來她還想繼續學大提琴
但大一住宿舍的她又很難有地方練琴
所以就作罷

只是孩子上大學後都六親不認
我家和文化大學住那麼進
更不用說我任教的歐洲學校離文大只是走路的距離
她當時表示會常聯絡
但一進大學活動如此多
我當然就被排在約莫第一千六百名的順位
如果她每天約一個人
也要輪到四年多才輪得到我

今天她來叮噹是來教一個鋼琴的學生
我知道她隔周會來學生上課
可是我跟她時間總是碰不在一起
剛好今天有空堂碰到了
雙方都超開心的

基於她三點就有課
我實在太想跟她照相
無奈時間不夠讓我上超級無敵妝
我只好粉隨便撲一下連唇蜜也來不及上就硬照

我與愛徒蕙專


我與姿穎


這張是有誰看得到我的臉?


姿穎與蕙專(好像大姊大與小妹)


我與認真周到的櫃台小葳也來拍一下




希望身為放鳥女王的我
也可以在台北成功的跟蕙專約出門玩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