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9

出了台北市我跟小臻馬上成為路癡之被GPS導航欺騙之旅



話說小臻的男友剛買了一部Honda Fit
剛過了一千公里需要保養時他人就出國出差
把車子丟給小臻說請她開去汐止保養加貼隔熱紙
我們實在不明白為何Honda維修廠在北市有那麼多
而一定要開去汐止的保養廠
根據賣車給他們的小姐說
貼隔熱紙的師傅在汐止
而四個窗子都貼了上次是保養廠的疏忽所以前檔玻璃沒貼
怎麼會有這麼散的師傅咧?

要開到北縣這就難倒小臻了
在美國會開車的她
回到台北發現開車很恐怖
因為時不時的都有機車單車衝出來想要死在你面前
更別說美國學開車的人是有多麼怕倒車入庫這件事
美國車位劃得都超大的
他們從車頭進去就好了有什麼必要倒車入庫咧?

所以小臻一說要開到汐止
我整個就擔心了起來
她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去
我說當然有
因為好姊妹沒有幾個真心朋友長大比較難交
我就自告奮勇的陪她一起去
況且我也沒開過Fit也還蠻想試試的

David家住在忠孝東路四段
小臻就約我在Mango
我對自己起床的能力很沒有信心
所以請小臻10點打電話叫我起床
結果我賴床到11點10分
眼看就要來不及了
就用最快的速度快點整裝出門

看來時間只夠搭計程車了
我坐上台灣大車隊就開始化妝
我現在連在移動的車上也可以化眼線
這就是懶惰帶來的附加價值
所以也不是懶惰就是完全不好的
其實也是可以訓練出一些一般人不會的技能

12點02分我到了Mango
打給小臻她竟然還在家沒出門!
她不是會遲到的人
是因為她覺得我不會準時到
所以索性就慢慢來
誰知我有時會神來一筆的不遲到

我跑去Mango裡隨便逛了一下
小臻很快就到了
我們就一起走到巷子裡David的停車位去取車
然候拍了幾張Fit的照片

結果
一坐上車
小臻拿出鑰匙來
我一插進鑰匙孔裡發動
只看所有的燈都亮起來
但引擎完全沒有聲音

我檢查了一下
手剎車是拉起來的
排檔也在P檔
沒有理由無法發動呀!

於是我們又試了十次後仍然是不能發動
老娘跟小臻都火了!
打電話去給賣車給他們的陳小姐
陳小姐說說David有加裝另一層的防盜系統
是什麼樣的防盜系統我不能說
以免身為多疑天蠍座的David會以為我要串通別人偷他車

反正那個防盜系統位置很難找
機車的狠
解鎖成功還會唱「我的家庭真可愛~」
令我們聽到更加火大
雖然Fit長得很可愛
但防盜裝置唱兒歌真是很要不得!

瞎搞了很久終於可以上路了
David的車有裝PaPaGo導航系統
基本上我跟小臻是出了北市就會變路癡的人
所以只好仰賴它了

先來個行程規化
結果我們應該先基隆路然後上環東
這裡都很ok
但果不其然
一出到北縣我就覺得導航小姐是來亂的
一直不停的左右不分的叫我們亂轉
害我們來回石碇隧道兩次
當時我們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就是要是不小心從石碇開到宜蘭
那就住那裡好了

後來我們不大理會導航系統
就到了汐止Costco的Honda維修廠
那邊維修廠真是超多的
什麼牌子都有
Honda維修廠上面有個鍵頭把我們指向它
於是我們就開進去了
殊不知
我們很開心的想要把車子丟給維修人員準備下車時
眼看維修人員尷尬的說:「呃…妳們這是Honda的Fit吧?」
我們心想難不成他是白痴嗎?
自家車子也認不出來嗎?
我們大喇喇的說是啊是Fit
只見他們害羞的指出
他們是Nissan而Honda在旁邊

幹你老師咧!
我們又開出去還是看到Honda的指標指向Nissan的入口
整個又火大了起來

好不容易才找到入口
終於可以把車子丟給他們
但礙於汐止沒什麼好逛
我們就待在接待處上網喝咖啡
我無聊開始寫網誌
而小臻那部電腦卻是要開什麼網頁也開不了
我覺得小臻昨天約莫很帶賽

其實當天我跟小臻還有另一行程
就是阿德要請吃飯
殊不知真的從宜蘭教琴回來的他當天也超準時
而我們車子還沒弄好他已經很餓了
他就說他先去吃如果我們來得及就趕去
來不及就下次他再請

其實聽到他跟Sharon要去吃Friday's的時候
我們就算可以來得及也要弄到來不及
因為實在不想吃Friday's

車子好不容易保養好了前檔玻璃也貼好了


回台北之路只有因為導航左右不分而小迷了一下
明明就是要右轉再右轉才可以上環東
導航小姐硬要說右轉再左轉
我們又再次火大了!

上了環東下了基隆路我們就已經不需要那不專業的導航小姐了
想把她關掉還關不掉
她還硬是發言
簡直就一個超熱血的
叫我們從忠孝東路四段的216巷左轉
但我們從東到西方向216巷明明是不能左轉的啊
靠腰死了
還好到這裡我們會走
只好一直罵導航小姐
再努力把她關掉

把David車停好後已經快五點了
早中晚餐都沒吃的我跟小臻
馬上殺去Bellini Kitchen
服務人員問我們是要喝下午茶還是用餐
餓到快死的我們當然是要用餐
而且是要很高熱量的餐
雖說我和小臻都因為最近發胖被陳媽媽盯上了
一直說我們不知廉恥
我們本來想點一麵一飯的
小臻就說:「呃…好想來個烤洋芋泥哦!」
我當場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
怎麼會有人對這種食物說不呢?

菜來時餓得半死誰有閒空照相
洋芋泥上舖著一層馬滋拉cheese真是讓人吃下去很有幸福感
我們把海鮮麵吃了那道厲害的燉飯上來了
這道只有在Bellini Kitchen才有
Bellini Pasta是沒有的
我之前吃過一次
大力推薦小臻要吃

那道燉飯是在一個很大的parmasan cheese裡被送上來的
在舀到盤子上時就會括下一大堆parmasan
口感好濃呀呀呀!!!

裝在parmasan的燉飯


服務人員很專業的幫我們分裝燉飯




小臻臉圓了




我臉也圓了




後來結帳時小姐請我們填問卷
可以有生日禮券
我讓小臻填因為我比較少去市中心
我們是覺得大部份都很好啦
連裝潢也不錯
但之中有一個我跟小臻都不能忍受的大敗筆
就是天花板上的80年代風的disco light
整個超跳tone的
為什麼要裝那個呢?
是想大家吃一吃就跳起disco嗎?
或唱起哥來嗎?
現在還有人在跳disco嗎?
而且要跳舞唱歌去夜店或錢櫃就好了吧
誰去Bellini又唱又跳的

所以問卷上裝潢就被小臻扣了兩分

請看這個瞎燈


靠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


這是裝潢的基調


那瞎燈是不是跟整體裝潢風很不搭?


吃飽喝足了後
我們去頂好名店城逛一逛
看有沒有好看又不貴的小禮服
結果令我非常氣憤
因為上半身很魁武的我
只要腰合的
胸部通通不合
我覺得我上半身整個要大抽脂之類的吧
不然比例總是真的很奇怪
我要是上半身變小陳媽媽一定超開心的
她一點也不覺得胸部大有什麼好看的地方

再來晃到微風去看一下
大家累了就各自回家了
當時正是塞車時間
搭捷運還是最快的
只是上面的人潮真是令人受不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