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0

暫別了~部落格的朋友們~

最近因為分手心情不好
實在沒有餘力去經營我的思領堿
只好忍痛在這邊跟有在追蹤的好朋友們暫別一下

我這幾個星期真的想休息不想寫了!
過一陣子我好多了就會回來跟大家胡說八道!
我發誓!
而如果你們很想知道我的近況
大家都知道哪裡可以找得到我
我會定時跟我弟、董寶貝、小臻跟涵妮聯絡的
所以找不到我又有事的人找他們也是一樣的

對了
在上一篇說到的盧哥哥
好多朋友完全不認識這一號人物是誰
所以紛紛問說他倒底是誰
在我暫別前我決定來描寫一下這號人物
我在上一篇說頭哥打敗盧哥哥現在是第一名的話
其實就只是真的非常生氣的氣話
不是頭哥不夠過份
而是盧哥哥實在太難被超過了
所以盧哥哥(別名惡魔盧)還是第一名
在我暫時停版之前我還是來透露一下盧哥哥是怎樣讓所有人望其項背的

當時我還在英國讀書
小珍終於從瑞士的旅館管理學校畢業
可以來英國插班大學了
我終於又可以跟她再一次嘻嘻哈哈的生活了
但我覺得老天就是不肯讓我們過太爽
在小珍來的第一個星期
就讓她的手像豬手一樣腫起來
但她仍然完全不管她腫起來的豬手
還是硬要從Oxford來Bristol找我
我只能說非常感動

但不管我們再怎麼想要隱藏她的手從平常的手變成了豬手的事實
Oxford的醫院似乎還是不想放過她
馬上奪命追魂打來Bristol找她
她不勝其擾只好找我擋駕
我們當時正在嘻嘻哈哈實在沒空理別人
但當我聽到護士在另一頭非常緊張的告訴我說
妳朋友的豬手可以非常嚴重時
我也不得不馬上把小珍帶回Oxford
但回程在火車上我們依然一路嘻嘻哈哈
完全沒把護士的忠告當一回事
我只能說年輕就是不怕天高地厚

我們到了Oxford的醫院還是一直三三八八的嘻嘻哈哈
直到那印度籍醫生告訴我們
小珍得到的是血癌時
我還覺得他是因為我們太三八又吵鬧才嚇我們的
這完全不是事實

但我們再怎麼嘴硬也無法把那樣血淋淋的醫學檢驗報告駁示回去
最終只好接受了事實
小珍得的真的是血癌
還好早期發現治癒率很高

當時我正在研究所一年級
小臻剛插大
我的碩士論文如果一年沒交就完了
所以小珍的媽媽也很體諒親自和外婆一起過來照顧小珍
小臻則是休學一年

我在我課餘的同時
盡量挪出時間去Oxford陪小珍
連還在boarding school的小豪也不例外
那時我跟盧哥哥正邁入第三年交往
我們兩個都覺得對方超級偉大
因為教育背景相近的我們
在性格跟生活習慣上真的是不合到了極點

他是早睡早起的有為青年
我是晚睡又不起的糜爛夜生活份子
而他又有強迫症的認定情侶必要同進同出
換句話說
要一齊起來活動
一齊入睡
這根本比盤谷開天還需要更大的力氣好不好?

我對他的觀念完全是百思不能甚解
我心想大家平常各活各的
有想要在一起看電影啦耍樂啦在一起好了
但他顯然覺得什麼事都要一齊進退
造成了我們兩個天天都是在架吵不完的情況下度過

盧哥哥的生活所追求的就是frugality
什麼都要省、省、省
我都覺得小珍得血癌應該她要做什麼就讓她做什麼
病人最大嘛
誰知盧哥哥硬是不買帳

有一次小珍突然好想吃台灣式的玉米濃湯
在廚房終於翻到了康寶濃湯時
我們都快要流淚了
於是乎小珍馬上很快速的開煮
把一個湯鍋加滿了水煮開
再把康寶濃湯粉末倒進去
心想一下子就有湯可以喝了

結果惡魔盧不知發什麼神經
跑來廚房看我們在幹嘛
他赫然發現小珍完全不理會包裝上寫水和湯包大約二比一的比例原則
而隨意的大方加入很多水
馬上大發怒
小珍和我心想
這有什麼好發怒的
煮久一點把水蒸發掉
不就夠濃了嗎?

誰知惡魔盧馬上對我們曉以大義
說瓦斯來煮水一分鐘要多少錢啦
我們多加了水就是浪費錢啦
然後因為多加了水還要把水煮到蒸發掉
簡直是浪費到大逆不道!
小珍心想
這明明是她家
她想怎麼用瓦斯就用
關盧惡魔屁事!
但礙於她一向比我有禮貌
就不跟惡魔盧計較
直接說好了好了我不煮了把全部都倒了可以吧
(但她其實心裡一直想說明明就是她像的瓦斯想怎麼用就用
怎麼有人這麼囉嗦之類的)

我跟小珍心想把濃湯倒到還不是一種浪費
何不用一點瓦斯把它煮到好
但我們又自問無法忍受囉嗦的男人
只好整個放棄
所以這樣可以看出我跟惡魔盧有多不合了吧

諸如此類的例子我大概還可以找出幾千萬個吧!

我不是說他不好
他在省錢、或早睡早起的道路如果可以找到跟他至同道合的人
那真是美事一樁
無奈他找到的偏偏是我
到最後當然也只好大家分道揚鑣

我如此大膽的斗出惡魔盧的過去
是真的沒有怕他來告我的
因為我每一句皆屬實
況且都可以找到三、四、五、六個證人來作證
所以我真的是沒有在怕的

寫到這邊真的有被鼓勵到而想繼續把惡魔盧的怪癖寫下去的想法
但還是點到為止放了他好了
希望遠在新加坡的他可以早日跟他在台灣的老婆在同一個時空過快樂的夫妻生活
也祝大家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