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0

哦不~不要硬逼我演鄉土劇!

最近的生活就是跟頭哥吵架
原來吵了第一架
就會陸續有來
除了這個
還有幫忙快考皇家五級樂理的黃小君瘋狂加課
如果不是有這些學生
我幾乎要懷疑我加入了鄉土劇的班底
被逼著演出

最近陳毅的生母一直透過這個小朋友
表示要跟頭哥復合的心願
而陳毅只要周末假期回去他媽或外婆家
再回來頭哥家對我們的態度簡直就是冷淡淡加奇怪
可能那邊的人是鄉土劇看太多了
很想把自己的生活也如此多采多姿化
所以不遺餘力的大講我們壞話

這樣的情形實在使我非常困擾
因為最近除了上課外
很多時間就是花在教陳毅英文鋼琴大提琴
而如果他媽那邊硬要在他面前把說成壞女人
然後做些拆我檯的事
我的教學工作就會很困難

常常覺得陳毅的鋼琴英文才稍有進步
一回他媽媽家完全的就又還給我
沒辦法
任何才藝如果沒有環境
就很難進步
看來她除了陪他玩跑跑卡丁車
凌晨才睡
下午起來吃垃圾食物
加批評我們東我們西的
大概也沒有其他的吧
壓根不可能陪他練習英文
或鋼琴什麼的

常常想她這麼想復合
又如此無所不用其極的透過她兒子企圖來達到這個目的
我實在看了也好累
心理就升起了不如把他們父子打包還給她的念頭好了
老實說如果她是個知識份子願意一起栽培她兒子
不知多好
但顯然的她把自已的利益放在兒子的前面
只願意做個心胸狹窄的人
那我也很無力
小孩是她又不是我的
她不願意為了他好
我再怎麼努力視如己出
也是沒有用的
因為她隨便一句話就可以摧毀我的努力

所以我決定聽從小豪的勸
也不需要在陳毅身上有太多情感的投注
畢竟我要視如己出他又不一定會領情
我只要做好我該做的
教好他
不愧對自己跟頭哥
就好了

而且跟那種女人鬥說實在的我的勝算很小
因為我們讀書那麼久總有點頭巾氣
很多事不屑為之
而她在社會大學恐怕已經是教授級人物
我如果跟她一般見識
豈不枉費我父母的栽培

但做某些事情還是設停損點的
好比說她一生那麼不為他兒子所知的祕密
我們都為了小孩子好不去提完全保護他不想他知道
畢竟孩子是無辜的
但她如此沒在怕的要這樣硬拼
還好碰到我頗有風度
不願意加入鄉土劇團的演出
不然我抖出她的一切
對她有好處嗎?
操守如此有爭議性就不要興風作浪
何必把她自己在陳毅面前的形象也賭進去?
我們如此的幫她化好妝
她又不感激
只能說做很多事的出發點是好意
但別人通常都不領情的

我只能說還好她碰我跟頭哥都很厚道
我一向有什麼說什麼
而我不得不說
把小孩夾當中做鬥爭的工貝
我很不恥她的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