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0

龍山寺拜拜之廣州街吃龍都冰店


最近著實覺得衰運有在跟著我
通常發生這種事大部份的人都會去拜拜來個民俗心理治療
趁Eddie下班有空
我和他以及董寶貝就約好了去龍山寺拜拜求籤
順便來個廣州街夜市之旅

Eddie果然是個好導遊
還特地來北投山上接我
從北投一路從環快開到萬華非常快
我們比跟董寶貝預定的時間早了一個小時
做什麼來打發時間好呢?
這時候當然是去吃吃喝喝囉

我只有去過一兩次廣州街所以什麼都沒吃過
Eddie建議去吃「兩喜號」魷魚羹
因為它就是出現在電影「艋舺」裡那一攤
非常有觀光價值
現在已經從路邊開到有兩間店面了

點了一堆東西但不敢太囂張
怕等會走出去還想再吃

鏘鏘鏘菜上桌後Eddie已經受不了開始快手拌米粉



基本上這家的口味是勾芡很濃的所以我沒有非常喜愛
不過反正什麼東西加了大量辣椒醬可以下肚
雖然主打的羹類不是那麼符合我口味
但它的炸牛蒡天婦羅不錯吃

出來還是沒到跟董寶貝約定的時間
Eddie又熟門熟路的帶我去另一個廣州有名的小攤
是在賣旗魚串的
我從來沒在別的夜市看到這個小吃覺得很新奇
看到攤前排的隊就覺得很厲害
走進一看是旗魚漿包入1/4的白煮蛋下去炸的
也算是另一種款式的天婦羅吧

大排長龍

旗魚串在油鍋裡大跳探哥!


真的蠻好吃
感覺就是新鮮魚漿打出來的所以入口是軟軟嫩嫩
而不是一般天婦羅那種人工的QQ口感

在等待旗魚串的同時
我們看到附近有一個攤子但一直無法看出到底是賣什麼的
只看到類似紙張被疊成一方一方的
我本來以為是賣金紙的
畢竟龍山寺就在旁邊嘛
但看清楚了紙張又是白的
總不可能是時尚款的金紙所以做白色的吧
後來又懷疑是書
可是上面全部都白白的莫非是無字天書?

結果再走進一看原來我們都想得太複雜
根本就是在賣便條紙而已呀~
我一直在等待好的時機照相起來給大家笑一下
但阿伯老闆穿吊嘎又超多刺青
我怕他生氣拿出開山刀往我一砍
又沒有全部砍死而是半死不死
那就非常痛苦了
Eddie說上前禮貌去問一下老闆
通常看到女孩子要拍不會發怒
我整個大俗辣不敢
他的造型也實在太殺

後來好不容易他離開攤子了我才快手拍了幾張
希望阿伯老闆沒有閱讀部落格的習慣
不然熱血的衝到北投來把我砍得要半死不死
我會很怕

真的很厲害賣便條紙也可以謀生(真的有人去買哦!)

Eddie說他覺得廣州街的就是一個江湖的縮影
裡面術士很多
有些買賣手機的貨源都是贓貨
其他攤販賣著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臉上掛著茫然的表情
逛一逛也覺得如此
有些人賣的東西簡直不知廉恥
好比說一罐什麼皮膚病都可以擦的藥膏

吃旗魚串時董寶貝到了
我們趕到龍山寺找她
捷運站那邊充滿了遊民
他們提著塑膠袋裝著簡便的衣服
佔據著捷運站上面的廣場
從旁邊走過都會覺得好恐怖
看到我好想帶陳詩豪去逛一下
順便恐嚇他要更努力工作不然我以後要見他可能要去到廣州街

當晚真是熱到滴汗
去了香火很盛的龍山寺更是汗如雨下呀~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很乖巧的對每個神明說出我的願望
雖然一樣的東西反覆說個五百遍加上實在很熱會讓人很不耐煩
但我還是很虔誠的從頭講到尾
直到看到註生娘娘才放棄
畢竟我只是要招生順利
她可能無法幫助到我

拜完後我已經要融化了
突然來了想吃冰的一股勁
但董寶貝還沒吃
所以我們又帶她去了旗魚串那
再去西園路的台南碗粿

吼吼吼
這家碗粿很不簡單
米香非常濃又口感軟嫩
我很怕吃到偏硬的碗粿
所以這家真是超對我的胃口
但實在已經非常飽所以我只偷吃董寶貝一小口

好好吃呀~

雖然台南碗粿的冷氣讓我們很想請他拿兩個煙灰缸就此不離開
但我想人家是不會理會我們的
請身走向龍都冰店
在路上就有聽到婆婆媽媽說那家冰店她從一碗三塊五毛
吃到現在55元
感覺也是很厲害的店

一到門口果然大排長龍
但還好客人都是吃了馬上走的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
看到這麼多冰的種類
我實在好難決定
本來是想吃芒果冰的
但想想這樣試不出龍都的手藝
畢竟台灣芒果這麼好吃
要弄出不好吃的芒果冰困難度真的很高

後來我任選了四樣料
我吃冰向來很愛澱粉製品
舉凡粉圓湯圓芋圓粉粿脆圓我都很愛
小時候曾被陳媽媽認為是神經病
畢竟全部都是圓的冰真的還蠻古怪的
所以後來我都會加入一點五穀類的

人龍

古早味道的店已經九十歲了

牛奶芒果冰、什錦冰與我的粉粿+粉圓+蓮子+麥角

董寶貝依然很執著的點芒果冰
對時的芒果就是這麼好吃
一點也沒話說

Eddie對他的什錦冰很不滿因為他最討厭五穀類的東西
誰叫他那麼懶不自己選~

我覺得這家冰真的就是那麼厲害
料蜜得夠甜!
我很怕吃到料沒有味道的冰店
剉冰再加下去吃到後來不知道在嚼什麼實在很恐怖
龍都每一樣都煮得甜甜的又不會過硬過軟
真是真工夫
可能有人覺得這哪有什麼
但可不是每個開冰店的店家都做得到的事
看看仙御仙就知道了
偏偏還真的有人去吃
行銷的力量還是很大的

一直在說吃的都沒有提到求的籤
我求到了上上籤但實在沒有很信上面說的話
因為我覺得我已經背了又怠惰了很多年
真的要開始努力呀~
觀世音菩蕯拜託保誘我吧

3 則留言:

jovian 提到...

老爸的國中三年就在這裡過的啊,奶奶每天都不在,我就是吃華西街的攤子長大的

CCP 提到...

我跟舅公也超愛吃華西街特定幾家老店,也提過JOVIAN & 勇山在這邊生活過等等。昨晚才想說要去的說, 但太熱了呀! 龍都好吃嗎?大大疑問!態度很爛+超貴。

爆走大提琴手 提到...

對耶爹爹我都忘了你在那邊生活過一段時間

郭阿姨龍都蠻好吃的呀
店面很忙都不會有多好的服務吧
反正去那裡也不是吃服務的
價錢是真的比其他冰店貴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