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1

為人師表完畢過後總是需要一些娛樂的呀~

音樂教室這種提供大家用娛樂的態度學樂器的地方
也是會有發表會這種事的
每每到這個時候我全身器官要就要同時敗壞
約莫就是蕁麻疹、痘痘加胃痛同時一起發作這樣
明明不是我自己要表演幹嘛如此緊張
但我就是學生舉凡學生有什麼事發在他們身上比發生在我身上還緊張的那種老師

再來就是不知為何
每年都淪落到我來主持的地步
明明很多個老師聯合舉辦
可是有老師表示要顧DV
有的要拍照等等理由
當我表示我也可以顧DV拍照他們也鳥獸散整個逃很大
只能說大家害羞的點約莫很低

當晚發表會前還有一件悲慘事發生
就是愛好霹靂布袋戲的學生(以下簡稱霹靂男)在表演前硬生生把琴的面板摔成兩半
沒琴了我本來要勸退他乾脆不要表演好了
畢竟借學姊的琴手感會不大習慣
殊不知他真是很有挑戰的精神
表示願意試試看

所以當晚就在霹靂男與我大提琴二重奏演出的「康康舞」開始了~
他這次硬要挑戰霹靂布袋戲的人物插曲「不世狂人」當初我大大反對
因為他程度還沒到演奏這首非常硬
加上平時又沒有練琴的習慣
可是教學生這種事
有時候不給他們一點甜頭他們很自然就覺得老師沒義氣
上課就會不開心
不開心就會影響我的情緒
反正教音樂教室時態度大大不同於教音樂班
學生開心比較重要

為了這首歌我還要上網抓下來寫譜給他練
有人問我為何不直接上網找
有很多歌曲有人自動會上傳樂譜給人下載
真是廢話
就是因為這首歌那麼冷門哪有人有這種閒空去做這件事
所以就算我沒這個閒空也得擠出這個閒空來
還要幫霹靂男配上華麗麗俗豔豔鋼琴伴奏
當然還是由本人我來擔當

我與霹靂男

欣亭這位我學生中配合度排名前三
非常認命的又表演大提琴與鋼琴
只能說我是老師界的打雜與司機
常常父母忙碌時我連接送都義不容辭
自然而然這五、六年來感情當然很深厚
所以雖然她要準備英皇六級鋼琴檢定所以大提琴約莫半年沒拉了
她還是很有義氣的從以前的曲目準備了幾首跟我二重奏
又彈了一首鋼琴曲
真是有情有義的學生啊~

我與欣亭

忙完了發表會馬上火速衝去光仁國小國中在中華錢櫃的同學會
我當天又表現出驚人的潛力
放鳥遲到女王竟然第一個到
真是嚇死涵妮

當晚看到好多熟面孔好比說姊妹涵妮、王董、李勁毅、麗純和呂昱明夫婦與FB認回的余明宗
另外一位姊妹小臻也帶未婚夫David出席外加Edward和女友
唯一比較陌生的是郭明哲和Yvette
真是太抱歉普通班的同學真的人數眾多
要我認識每個人真的是不可能
不過現在認識也不遲吧

可憐離婚男余明宗同學

他記得我但我不記得他的郭明哲同學(抱歉真的很失禮)

涵妮、我以及Yvette (她是高中才讀光仁的不過聽過我的名字)

其他眾樂樂照片




 這張是步入中年發福男硬要裝鴨店公關

結果當然是全被打槍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本來預計凌晨2點會散的
還是混到3點多
結果我的車停在中華錢櫃到了隔天晚上快12點才去拿…
錢櫃也很大方的沒收停車費
我都快要開心的給500元小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