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1

大弟一路好走~

你來時是一隻幾個月大的台灣純種土狗
骨骼肌肉線條完美
咖啡毛色
在太陽照耀下閃閃發亮

漸漸長成成犬後更加是不得了
帥到整個就是台灣土狗界的金城武啊~
真的只能用彪漢來形容
你雖然沒有像之前家裡那隻柴犬Saki會咬死毒蛇
但是很會顧家
其他的狗像阿跳跟小花也很依賴你

想到跟你相處的這十七年
你從一隻小小狗變成老狗
中間還有瘋母狗的時期
每天任何人一開門你必定第一時間衝出去亂幹
幹到連梅毒你也得
可見你真是狗界的百狗斬(應該不只…)

不得以我們只好去讓獸醫給你去勢
然後又不開心了好一陣子
畢竟你是公狗嘛
不能有性生活而活著的樂趣就少了95%

可是你好乖好聰明
來家裡玩的朋友像Eddie喝到掛睡在陳小豪房間
醒來突然發現要上班想去捷運站時
而小豪又一副睡死無法起床的樣子
你都會陪著Eddie從我們山上走下去到新北投捷運站
Eddie每每怕你不認得路都揮手先叫你回家
可是你送客都好堅持哦~
真是有在關心主人與主人好朋友的好狗狗

前陣子你被撞斷腿時我聽到就很難過了
畢竟你已經老了醫生說老狗不建議手術上鋼釘
因為死亡率太高
所以我們沒有讓你手術
但你沒有放棄
沒有像路上那些殘障的狗狗受傷了就腳不敢著地
你雖然十七歲高齡了還復原的真快
你骨頭癒合後還是用四肢跑
雖然跑得姿態有點跛沒有以前帥氣
還是天天堅持要陪奶奶、爹爹、還有媽咪爬山

但這次的撞擊
這種嚴重的內傷
在我去看你的時候我心裡其實已經有數
你的呼吸好快因為內出血很痛
你看了我一眼就轉過頭不願意讓我看你痛苦的表情
你的眼神已經開始渙散
我真的沒辦法再看下去

當天晚上睡覺時我作了夢
夢到劉醫師打來說你走了
我驚醒
當時4點
又睡回去
再起床要去上課時出門碰到奶奶跟媽咪
她們跟我說你走了
我好難過
我也不是不知道你會比我早走
但我比較想要你是壽終正寢那種安樂的過去

不管如何
謝謝你陪伴了我們家十七年
去狗天堂要記得找小花相認一下呀~

在這裡也要謝謝提議又載我去探望大弟的朋友
我其實本來不敢去看因為我覺得我一定會哭
但如果那一面我沒見
現在我一定會覺得遺憾
所以我感激他
謝謝
真的
你很貼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