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1

情感

一向蠻喜歡看一些香港作家寫的小說散文
可能小時候住過香港
到英國讀書時又接觸比較多香港作家
沒辦法
那裡香港留學生移民都很多

香港作家好比說亦舒啦蔡瀾啦我都很欣賞
而且妙得是這些作家們散文常常互相提到對方或金庸與倪匡
畢竟倪匡是亦舒的親哥哥而又跟蔡瀾是好友
金庸還在搞明報時又是他們的上司

亦舒與蔡瀾的散文裡常常有一些對女性的正面鼓勵
比如說一定要有工作維持經濟獨立
畢竟愛或婚姻能維持多久是沒有人可以預料的
靠自己總是比較妥當
而且他們的作品句子比較精簡
不像台灣作家有時刻意的冗長只為了用堆積美麗形容詞罷了
當然不能一桿子打翻一船人
兩地寫得好的都有

最近看亦舒的散文「先吃甜品」
裡面有一篇叫做情感
在這邊截取最後一段
讓身處於情感糾紛或多角戀情的一些朋友參考

「還有,照蔡瀾先生的說法,所有感情的煩惱,都因為當事人愛得不夠,你若愛他,不會遭遇第三者,不會分居兩地,也不會認為愛上了不該愛的人,諸多躊躇,均因愛他不夠,愛自己更多。
    The end。」

但大多數的人誰不是愛自己更多?
而且自己不自愛愛別人怎麼來愛你?
其實我碰過一個愛我比愛他自己多的男人
是我自己錯過了
有時候我會自己片面的決定這樣做會讓對方更好過
但後來想想我憑什麼決定別人的生活?
每個人都不一樣感受都不同
我認為的好不一定是他認為的好
反而當時搞不好痛苦不堪

但愛情就是這樣
雙贏局面固然有
但很多時候不是你輸我贏
就是我輸你贏
甚至更多時候是雙輸甚至三輸的局面
可是沒有事先預設過最好最壞的打算也不用出來情場廝殺了
而且一定要願睹服輸展現風度

加入情場時停損點也一定要事先設好
我現在有明確的人生計劃跟時程表
我就會努力達成
像涵妮那樣幸運身邊的人都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達成她的願望
真是幸運
但每個人命不同

我要是不幸達不到
還有計劃中的孤獨終老村哇哈哈
此計劃已經得到很大的迴響了
歡迎經濟獨立又想眾樂樂單身一輩子的朋友報名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