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1

愁雲慘霧姊陪愁雲慘霧弟去王漢珍老師家上簡報課

上上星期五的時候感情路都很不順的陳家兩姊弟
在小豪瀰漫著愁雲慘霧氣氛的房間打算睡死在那
完全沒有起床振作做些有益身心事的想法
後來想到小豪的簡報技巧總是被公司三大巨頭噹得要死
還是陪小豪去小珍家吃吃喝喝看他跟小珍學簡報技巧好了

小珍本來就有在大專開這門課
而我做老師都10年了這已經是必需要很擅長的事了
所以我只是要扮演三大巨頭之一
加上以輔助功能在旁給意見的
但實則上是想去看小珍家的貓貓狗狗跟騙吃騙喝的

小珍家有一個好處就是停車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當初建她家時他們是地主
所以光停車位就分到八個
我跟小豪表示有一天我姊弟很落魄時要去她家車位搭帳棚住那裡
但小珍很有義氣的說她家就在樓上幹嘛睡停車場
我們姊弟還是認為落魄人是沒有資格睡屋子裡的

上去小珍家時王媽媽穿著超短褲跟我們打招呼
吼吼~
那雙腿簡直連少女也比不上
完全筆直又長得不得了
難怪小珍小敏兩姊妹的腿也漂亮的要命
小珍說王爸爸的腿也是這樣漂亮問我們要不要看
我想硬麻煩王爸爸從房間裡換條短褲出來給我們姊弟欣賞一下
未免也太沒禮貌了吧
雖然心中超好奇
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

我弟弟工作的TIG集團的三大巨頭
分別是董事長、總經理跟副總
在他眼中通通是很有威嚴的人
我跟小珍也只能扮演二大巨頭
本來想請王媽媽湊一腳
但無奈她想睡了
所以我們只好突發奇想
請小珍家的阿狗「小黑」小姐來湊

小黑自從小豪一進門就很不友善的又後腳踢他
扮副總到一半竟然還睡著
應該是嫌棄小豪的簡報不夠精彩

這位是臉上散發著不耐煩表情的小黑副總

因為店務會議時也會有其他分店的主任或襄理來聽
所以我們請小珍家的貓也來扮演這些角色

扁臉貓主任

豹貓襄理

扁臉貓也是差不多一路睡到完
豹貓則是過動兒從這跳到那又從那爬到這
整場都沒有在聽的

小豪簡報時時被噹的原因其實第一句就被我們兩大名師發覺
哪有人上台講話一點抑揚頓挫
完全從開始就無法吸引人
而且別看他平日那樣垃圾話都不打結也不結巴
上台可緊張的咧
頻頻「這個」、「那」
簡直就是簡報中最不應該出現的詞彙
真的頭腦在運轉下面要說什麼時
應該用些「我認為」等等那些正面又有自信詞來連接

小豪真的有認真在練習

反正當我在旁邊吃零食有一句沒一句的插進一些重點
小珍老師很努力的扮嚴師
內容都很有建設性
比如標題要簡潔有力不要落落長
正面負面的東西分開講等等
還拿出她教學的powerpoint來跟我們分享


版權所有王漢珍老師

這些都是初級版
進階版當然不可能全部在這裡一張張給你們看光光
如果要上課請洽我這個經紀人

 當天還有一大堆零食招待

別看這個保鮮盒裡這麼少其實是從Costco那種2.26公斤裝分裝進來的

更過份的是把小珍家最後一瓶啤酒也喝光
反正那瓶啤酒也是再過個三五天就要過期了
我算是幫小珍家不浪費食物
也是用心良苦的要命

小珍家真的很大手筆
連平常寵物店或獸醫師那我認為不會有人花大錢的這種玩意兒
也買回家來給貓玩

請看

小豪反覆被我們硬逼練習個三四五六次
有小小進步
但恐怕我跟小珍加小黑的權威感遠輸於三大巨頭
所以他還是離簡報達人有很長的一段距離的
加油囉~

反正總歸一句
其實就像小珍說的
人在聽簡報時只有花30%的注意力在內容上
其他70%都是在看表現方式
所以人生很多事都是表演藝術的一種
希望小豪早日征服這項藝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篇太好笑了!
尤其小喵充當其他店襄理跟副總!哈哈哈

偶系照停~~~啦啦啦

爆走大提琴手 提到...

哈哈哈
不然要找誰當三大巨頭跟其他店的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