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9

為了莫拉克颱風災民之17個小時錄音馬拉松


最近身體很差正在養病中
有一天在昏睡中接到一通電話
手機上顯示的號碼我並不認識
這種時候我的反應大多是不接
當天心血來潮想改變路線
想說接一下好了
搞不好有什麼不一樣的事

果然另一頭冒出了陌生又熟悉的聲音
竟然是羅拔老師打來的
羅拔老師到底是誰呢?
他是很嗨一位鼓手
我曾經因為萱萱跟他合作過超過半年的時間
那時他在暐哲那也擔任錄音師的工作
他也替乃文、張懸當過鼓手
又搞過濁水溪、Mojo樂團
現在專心一致的在萱萱的100%樂團當鼓手

所以當下接到他的電話我有些訝異
因為萱正好康復要恢復宣傳
羅拔怎麼會有閒空找我?
原來是88水災樂團界想出一些力量
成功的當上機師的Mojo主唱張國璽寫了一首歌叫「有拜有保疪」
剛好可以義賣為振災用途使用

那這又跟我有何關係呢?
原來羅拔打了一個好大的主意
而且非常大方的以慈善流氓的姿態出現
要我負責找弦樂人員
還舔不知恥的指定說要有弦樂團的fu
編曲也要我自己發揮
只能說為了慈善我也只好拼了
來寫個華麗弦樂三重奏好了

還好這歌曲和弦簡單容易抓
來來去去不是C大調就是F大調
加上七和弦
與羅拔稍稍討論後
就火速編曲
隔天進錄音室

看似很圓滿的故事中間一定會有波折
所以我的錄音馬拉松當然不可能這麼容易就過去了
先是我預定的雙胞胎兄弟阿順阿德都因固不能來錄音
叫我去哪兒馬上可以找到小提琴中提琴手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裡要告訴大家就是人脈真的要經營
還好有光仁學妹Shine義氣相挺
我才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耐操的吳思潔同學
來同時擔任小提琴與中提琴手

這時候音樂界的黑暗就在思潔接下工作時壟照了下來
原本說好的我三點進錄音室到六點可以出來
思潔接著六點錄到八點半
她就可以走人
而我如果不參加大合唱的話我當然也可跟思潔一起走
其實羅拔說的這個時程表他自己也是很心虛的
尤其地下樂團的人的時間觀念更加不能相信
他們說一個小時可以做得好的事
都會因某些原因拖拖拉拉三倍以上時間才可以辦得到
這就說明了為了陳詩思下午三點半去強力錄音室一直到隔天早上八點半才可以出去
思潔第一次錄音我們硬給她錄到凌晨四點多才放她走
我想她應該以後再也不敢接我電話了吧…

想聽聽兩個樂手如何充當弦樂團使用嗎?
就是一個樂手當三個樂手用
一把小提琴當三把小提琴用
反正同樣的東西重覆拉三次錄起來
再疊起來就好
所以我寫了弦樂三重奏有三個聲部
後來羅拔嫌低音不夠叫我再加一部大提琴低八度
變成四個聲部
每一個聲部要有三個人
我們反覆一直不停的錄
錄到大家都快往生了
哦哦哦原來這世界上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是錄音室
這我一定要跟有信教的朋友講

關於這首單曲的資訊可以去非死不可上看到
網址如下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271480&id=1635535346&ref=nf#/photo.php?pid=2430432&id=1161774028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