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8

恭喜胖大王家的妹妹生小狗了!

胖大王家裡的玩具貴賓妹妹
在前幾天生下了五隻小狗狗
兩男三女
我現在很想運作一下帶一隻公的回家
但是陳媽媽不喜歡家裡有狗狗
她對狗味相當的抗拒
而玩具貴賓好像都是被主人相當珍惜地養在室內
在室外一定會被我家的大弟、阿跳以及小花吃掉
樓上陽台雖然也可以養狗
可是小型玩賞犬不是就應該放室內跟主人超有互動的嗎?
想到這就感覺到很兩難

只好先寄養在胖大王家

而且我工作時間不大一定也不能一直照顧狗狗

我的兔寶貝嘟嘟就大部份是陳爸爸陳媽媽在照顧的

要加重陳媽媽家事的負擔

我也挺捨不得的


我家一度曾經同時養過七隻狗

還好那時有傭人照顧

後來有的漸漸老死又一直沒有補新的成員

現在只剩下三隻

元老級的大弟是純種台灣土狗

阿跳是混種狗

小花是大麥町

三隻狗都很有野狗的姿態

因為一開大門他們就很愛衝出去

跟外面野狗集團交朋友

近墨者黑的後果就是會被同化

大弟剛來的時候其實是相當英姿煥發的小狗

到成犬時候全身肌肉線條明顯

只能用很帥來形容

後來誤入歧途
發展了很愛亂幹的興趣

每天偷跑出去把馬子亂幹所以加速老化

有一陣子我們嚴格把關不讓他出門

他就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

陳奶奶又很怕他亂幹外面母狗會得性病

山上的野母狗都被很像山寨夫人

一兩隻被一大群公狗包圍

雜交的如此頻繁實在令我們對大弟的健康非常擔心

而且他每每要跟一大堆公狗搶馬子

常常回來一身是被咬的傷

就算亂幹的路是如此艱難

他還是意志力堅定的要走這條路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帶他去結紮

結紮之後他失去了人生唯一的興趣

更加鬱鬱寡歡
現在就有小老頭的樣子
白頭髮都長出來了
增添了許多滄桑

若有所思的大弟

阿跳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我已經忘了
可能我當時不在國內吧
有記憶時他已經蠻大隻了
大概十幾公斤有了吧
我家的印尼妹還可以把他當成小型犬的抱來抱去
整個人跟狗身體的比例一看就很奇怪
他是狗界的跳高選手
雖然有此長處也改變不了他悲慘的命運
有一陣子大弟被管得很緊不能出去把妹的時候
常常要騎到阿跳身上
殊不知阿跳也是公的
還好食色性也
阿跳不愛亂幹但蠻愛吃的
總算活著蠻有樂趣的
大弟跟阿跳(阿跳很黏大弟所以很難取得他的獨照)

小花是被陳奶奶認為是流浪犬而撿回來的
小時候還蠻稱頭的
長大很可能是得了顏面神經失調症
常常歪臉加疵牙裂嘴
看起來覺得很猙獰
只可惜那個神態照相機很難捕捉
而我又沒那耐心一直等她失調症發作
她特愛吃
每次自己的飼料吃完了就要偷吃別人的
難怪大弟跟阿跳不跟她做朋友

小花一副不想理會我的樣子

這三隻狗又外加一隻兔子
到底該不該偷偷的走私另一隻成員進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