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8

角色錯亂的一天

今天真是角色錯亂的一天
雖然昨晚因為失眠只有睡兩個小時
早上還是硬起床衝出門去南崁國高中音樂班當弦樂期末考的評審
誰叫我要改過自新當個有朝氣的人

這次的期末考因為國三跟高三都已經畢業的原因
只有主副修加起來只有14個學生
其中有兩三個真是夭壽的很糟糕
還好我的愛徒億亭拉得著實還真是不錯
讓我當場覺得頗有面子
殊不知老師在場學生拉得很不好時臉色總是會鐵青的不得了
想當年我國二的大提琴期末考
跟同學鈺婷互相伴奏嘻嘻哈哈的上台胡鬧
自己主修的大提琴都亂拉一通
反而幫對方伴奏的鋼琴還彈得比較好
當場看到我們大提琴老師曾素芝的臉色
完全的感覺到了她的不爽
只能說她真的很疼我們
事後也沒罵人
她還可是名師級的人物
收到我們真是算她倒楣

中午有空檔就溜到瑪姬姬的店裡去
本來是想要買高跟鞋來洗刷我哈比族的的恥辱
沒想到看上的兩雙都因為我腳太小而沒有我的尺寸
害我出氣再瑪姬姬的身上以後只好轉而買了三件上衣洩恨
逛了一下發現她店裡這一季好像沒進什麼下半身
內褲倒是一大堆
難不成是鼓勵大家只穿上衣跟內褲出門
真是讓我感覺到老闆Scott跟Rex的用心呀!

下午到愛徒Christina的家裡看她跟孟婷合伴奏
這…
只能說Chopin的那首phrasing音準都要再加強…
希望最近特訓之下7月1號前來得及準備好
這位小姐老是有一些太標新立益的articulation讓我常常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先狂吞兩顆鎮定劑才不會發飆

上完課後我又從老師剎時變成了女僕與司機
因為Christina大小姐需要在出國留學前買大提琴的琴盒
也要去修琴把琴的狀態調整到最好
所以就先跑到松德路的音樂家去買琴盒
一進門就被一整排五顏六色的琴盒迷住

真是很美麗呀!

我們的目標是考慮一個法國製的BAM hightech或是美國製的Accord
一個四萬另一個九萬多
豪氣的Christina爸爸竟然說沒意見
隨便我們要哪個
真是讓我感覺到做有錢人的好處

其實琴盒的價錢是取決於重量與材質
愈輕的就愈貴
現在最輕的材質就是碳纖維
而Accord之所以這麼貴就是因為輕而又是碳纖做的
只有2.3公斤
但最後我們沒有考慮那一款是因為亮面真的很容易刮花
而Christina小姐也比較不愛它的造型
所以最後還是帶走了BAM
也就是我也擁有的那一款
雖然3.9公斤但外殼比較不容易顯舊

BAM hightech很美吧?

在那邊還看到的很多琴
而音樂家的老闆陳先生還大方的要把名琴出借給我
因為我下禮拜要幫歌手製作人黃小禎錄音
我的琴又借給Christina練
她ABRSM八級考試已慢慢逼進
而她的琴又要拿去修
我只好把我的百萬名琴出借給她
也只能說我很大方又沒在怕的
因為Christina下面還有三個弟妹年紀都不大
琴要是一有閃失我會哭死
還好她很乖的照著我的吩咐好好的照顧我的琴
反正如果有事發生豪氣的Christina爸爸也不會坐視不管

音樂家還有獨家引進造型可愛的松香
是提琴形狀的

真是藝術品呀

銀色圓盒這款松香大概是全世界最貴的不大容易積粉塵所以好用

開心的把琴盒搬上車後我又跑到文譜去買譜加看一個日本製的琴盒
結果我要買的譜也沒有
我要看的琴盒又被買主張正傑先生領走
只能說今天是我要買啥就沒啥的一天
還是乖乖做女僕跟司機好了

下樓後我們師徒倆又殺到新店去修琴
本來我實在超級擔心我會迷路
畢竟只要出了台北市其他地方都不大熟
後來發現原來修琴的地方就在萱萱家附近

一進音泉工作室
就被數目眾多的大提琴的氣勢給嚇到

排排站感覺像不像兵馬傭?

高憶玫老師穿著輕便的出來迎接我們
我是對她久仰大名但之前從沒見過她
只聽說過她是酷酷的一個人也不大好親近
但她對我們非常的親切
不但花了許多時間介紹她引進的琴盒
我們也看到了她自己專屬的琴盒
原來她也是會拉大提琴的

她的琴盒很酷吼?

她說是平常的琴盒花三千元請專人電腦繪圖的
我以後換琴盒時也要來弄一下

她還把她平常不輕易展示的工作室讓我們進去
順便拉了兩把名琴讓我們聽聽音色
一把四百多萬法國琴
另一把九百多萬義大利琴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的百萬名琴就被比下來了
當場讓我們師徒倆很想做賊晚上去偷出來
一人一把
但看到室內十台監視器只好作罷

走之前我們兩個各買了大提琴使用的止滑墊
整個是真皮做的看來很高級
體積又小便利攜帶
其實我已經有大概五、六個止滑墊了
但實在忍不住又買了一個

仔細看止滑墊也是提琴造型的

開車送Christina大小姐回家後
她媽媽還體貼地下了麵給我吃
大家愉快的聊天討論戰利品
後來我又趨車往瑪姬姬店裡把她給載回家

所以今天我做了評審、老師這兩個有權威的工作後
一轉身馬上變成了司機與女僕
我這個老師的售後服務算很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