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9

我有被朋友們寵壞嗎?

昨天又被大頭哥說了一頓
因為他又再一次見識了我的心直口快加低EQ
我感覺到跟他在一起三個月
他講我的次數比我家陳爸爸把我生出來到現在都還要多

事情的源頭
就是大頭哥的爸爸生日
中午大頭哥跟大頭的姊姊要請爸爸吃飯
前一天晚上我回家陪我弟弟
從他家離開時他就說我沒課就出席吧!
然後又千交待萬交待說大約11點要回到他家
但他實在太明白我的時間觀念實在很差
就又說那11點半好了
最後他可能呈現了放棄的狀態
就說12點出現在他家門口就好了

哦不~
在約見面準時這件事情上
我也實在太令大家沒信心了
結果我11點40時就出現了
所以我還是會懂得準時的
因為大頭哥很多事情都任由我隨隨便便
但對準時這件他很執著
我還是乖乖遵照好了
反正他的要求已經很少了
但我12點前在他家出現我想他一定有嚇到
我想他昨天應該有心裡準備覺得我不是會遲到就是會睡到忘了出席

在北投隨便選了一家大家都沒有吃過的家常菜
在場的大頭哥、大頭姊姊和我都是很會吃的人
所以四個人點了七道菜
而且全部吃光
吃到一半大頭姊姊說這家菜還不錯嘛
我直覺的反應就是說其實還好
陳媽媽現在處於她人生中最不會煮飯的狀態
還是比這家好吃
當下大頭哥、大頭姊姊也沒如何
還是快快樂樂的把那頓飯吃光

晚上他又上網在寫日記了
他邊寫到要說我的地方
我剛好就坐在旁邊玩餐廳
他就順道也說了我一頓
覺得我心直口快到了一個非常嚴重的程度
呈現了無比的低EQ

他說在吃飯時如果有人已經在稱讚菜好了
我心裡就算持反對意見
也不用說出來
他說他也知道我沒有惡意
但又何必掃興

其實我當然是真的沒惡意
我只是覺得花錢吃飯就要吃好吃的
如果出去花錢吃比家裡煮得還難吃
我們應當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畢竟對吃我本人有相當高的要求
人生已經如此痛苦了
當然要吃好的來犒賞自己嘛!

而且大頭哥家裡自己的飯局我當然把這當成私人領域的活動
在這種時候我從來沒想過要發揮EQ
平常工作也要已經很累了
私人領域還要這麼累

大頭哥就覺得一定是我私人領域的朋友都太寵我
我說什麼嗆什麼都容忍
那他就太不了解我的交友圈了
我的朋友們只有互嗆
而且都沒有嗆得比我小的
我覺得大頭哥不認識我的朋友真是好事一件
不然他會整個高血壓然後中風

再說到他認為我在感情上蠻自私的
很本位主義
但對家人又很好
實在非常奇怪
其實對男友自私我非常了解
在感情上來說長期以來我大部份都是扮演接受者的角色
很少有男朋友期待我付出什麼
大家覺得講了也沒用索性就不大說

不過大頭哥你也要惜福了
我對你算非常好了
不然還幫你帶兒子咧
以前我要是看到帶著小孩的男人還不快轉頭就跑當做沒認識過

說到此
前幾天陳爸爸來我的部落格上逛
看到陳媽媽的管教方法那一篇
他一方面覺得娶到會注重家教的妻子很欣慰
但也有一部份他還不大滿意的
就是我們家兩個小孩都不會應付長輩
看到長輩也不會叫只會微笑
我媽當下不動聲色
想說不要反駁不然吵起來就不好了
其實心裡大不以為然

為何呢?
因為住在北投山上的我們
從我出生到現在32年
有人來拜訪的次數
我想應該不會超過30次
而大部份的時間我們又外出上課
更何況我家親戚超少
有聯絡的在我爸那邊只有姨婆跟舅公
我媽那邊只有舅舅
所以該應付陌生長輩的場合如此的少
怎麼能怪陳媽媽沒有教咧

我聽了也覺得陳爸爸的要求稍嫌不合理
但也不禁對陳媽媽曉以大義一番
如果沒那個環境
也要創造那個環境

好比說
家裡沒大人會來拜訪
她為何不發揮一些創意咧?
好比說
買幾個布袋戲的人偶
好像史豔文、苦海女神龍之類的
請我們家的歐巴桑拿著
然後陳媽媽就要教我們
看到史豔文就叫叔叔
苦海女神龍就叫阿姨
如果想要巴結一點
就叫苦海女神龍姊姊也無妨

陳媽媽頓時矛塞大開
但又不小心流露出家庭主婦的本色
說還要買布袋戲玩偶要花錢不大好
不妨去偷商店外面的人型立牌
我覺得這樣太要不得了
因為人形立牌是2D的要騙過我們也太困難了
布袋戲人偶起碼滿關節可以移動比較有真實感

而且偷盜明明就是不好的行為
陳媽媽為了省錢想要偷人型立牌這招
真的太糟糕
使我不得不在這說她一下

所以做父母要以身作則真的也太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