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9

我女兒回來了!

我有一隻兔子女兒叫嘟嘟
但她一直在家所以這篇不是在說她
而是克小姐回來了!
還帶了化妝品!
為什麼克小姐是我女兒咧?
因為每次他爸爸跟我聊到她時都說「妳女兒剛如何如何…」
她出國前我教了她有四、五年之久
從一個他爸看到就每每被嚇到的老師(我那時玩團所以頭髮是綠的、又刺青)
而他爸媽又是保守的那種父母
連看女孩子穿耳洞都要罵很久那種(我耳洞也頗有幾個)
到不知不覺她父母都對我建立起信任
常常問說我家這大小姐妳覺得這件事她應該如何之類的問題
這些我以前好像在部落格寫過了
反正中間的過程也不會很辛苦
我只是很誠實的做我自己
所以老實說我也不知如何贏得他爸媽的信任的
我想只能用緣份來形容

久而久之我就很順理其章的說女兒這女兒那
反正大家都默認了我有這個乾女兒

今天去克小姐家幫克妹妹上課
結果是克小姐來開門
當然一見面就要尖叫擁抱之類的
然後第一時間衝去看我托她買的化妝品
女孩子嘛

哈啦了一下我問她妹妹怎麼不在
她到處亂吼了一會兒
驚覺克妹妹真的不在
我們就打手機給她
結果她跑去「牛ㄋㄟㄋㄟ」吃義大利麵…
我馬上大驚駭
因為我可是要在8點半到達南崁再上個一堂半的
等來等去我一定會來不及

基於我人已經在那
我女兒跟克媽媽都說唉唷南崁太遠了不要去了啦一定來不及
而且是非得要上的學生嗎?
我說是團體班的兩個高中女生仕馨跟佳瑩
結果她們母女倆都表示不用去了啦
果然是個性跟我很合的母女
真是一個可有可無的隨便…
她們說又不是音樂班的少上一堂沒關係
殊不知這兩個寶貝已經兩個禮拜鬼打牆沒上到課了…

事已至此
我想我也只好等克妹妹而跟那兩個寶貝高中女生改別天
我女兒在美國讀大學的室友也跟她回台灣來玩
叫Gloria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
她是很令人敬佩的女孩子
國中就開始半工半讀
因為家境並不是非常好
無法買小提琴
琴還是「奇美基金會」借給她的
真是很上進
奇美也不是隨便就借琴給人的

我女兒說那她也要去申請跟奇美借大提琴
我說
這…
妳先拉給我聽聽
連我這關也過不了那也不用白忙一趟跑去台南的奇美了
她竟然給我轉移話題胡混過去

好不容易等到克妹妹回來了
我們雙雙上樓去上課
克妹妹拉得讓我覺得我今天約莫是來參加「音不準轟趴」的
不但她手感很差
連我也是
但學音樂的就是每個人偶爾會有one of those days
怎麼拉都超難聽
她拉也難聽
我示範也不好聽

反正我應付不好聽的樂音

應該說是噪音
很有經驗
雖然常常覺得自己約莫要中風
但總是可以控制下來
只是常常會跟學生說記得我呼吸急促時千萬記得打119
但每次我都有辦法忍下來不中風
所以我覺得一直忍一直忍我得癌症的機率大過於中風

今天克妹妹還說她生物課才教到中風是為了什麼
她很得意的告訴我是血管爆裂
我說妳也不用這樣得意
我要是血管爆裂妳約莫就得意不起來了

反正好不容易師徒兩都熬過那一堂大提琴課
就來上樂理
殊不知
看到她樂理功課我又差點暴斃
明明習題很簡單
只要把同樣的音從高音譜號轉到低音譜號
或相反過來從低音到高音
我卻在答案那看很多我看不懂的音符
看似像漢堡
又很夾心餅乾
使我傻眼
我覺得她可能有想要把繪畫的天份延伸到樂理來

這種異想天開的做法
當然是行不通的
畢竟她可是要參加檢定考的
所以我馬上勒令她當場訂正

我女兒跟她妹妹都有腦筋有時接不大起來的時候
明明就像英文ABC那麼簡單的事
可以講很久她們還是不懂
但她們卻可以懂得XYZ
我不明白她們的邏輯…

對了
這次除了幫我跟董寶貝帶貨回來
我女兒也偷偷買了化妝品
老實說我常常不知我跟董寶貝幹嘛要買化妝品
因為我們一個月化妝大概不到三次吧
有時候懶到靠北一個月連一次也沒有

不過看到東西就會想買是女孩都有問題吧
話說這時克爸爸走進來
說這誰買的
我全部認了說我跟我朋友啦
(她爸不喜歡女人化妝所以我不敢讓他知道她女兒有偷買)
他馬上也訓了我一頓說這些都是浪費錢

我臉上當然是完全的很服說是是是但女人嘛總是忍不住要買
雖然是很想反駁說這才不是浪費錢
而且想要說服他女人化不化妝哪會沒差
漂亮的女人可能差別很小
不漂亮的差別可大了
但他急著出去西華應酬
我就來不及跟他曉以大義了
下次我一定要抓緊機會曉以大義
畢竟他工作能力強但我化妝能力也是很強的

這次我女兒幫她自己買一個Sephora的set很實用
最近我的相機都留在家給我爸比媽咪用
勉強用C905照了兩張
色差其實很大
但看看無妨

重點是那盤裡好幾十色的眼影唇蜜外加粉底跟腮紅
而且有一個好處是每個顏色做得小小的
不怕用不完
畢竟生為女生
常常買一樣色彩品根本沒等到完就過期了
至少我常常如此

開蓋前


開蓋後


好有專業感
哦耶~
下次我也要叫我女兒幫我從美國帶回來!

對了
我還要感謝我女兒的室友Gloria
我一直用Guerlain那個粉盒超貴的蜜粉
已經見底有一陣了
那個粉貴是因為粉盒很精緻
但它也著實好用
平常補充蕊心就要1,400台幣
簡直比哪一家的蜜粉帶盒子都貴
我也只好認了

周年慶跟董寶貝跑補貨時SOGO小姐們說要改款了
所以明年才會進口新的包裝跟蕊心
勢必會缺貨幾個月

聽到一整個超火大的
尤其回到家上Guerlain的美國網站
改款的明明只有外殼
蕊心還不是一樣
媽的
明明就是想要愛亂花錢的大頭們看到新的包裝忍不住整個買下
可惡
我才不會上當

這次我女兒跟她室友Gloria去日本轉機
好死不死在免稅商店幫我買到了!
是Gloria刷的卡
哦耶~
不過日本物價真的不便宜
平常1,400圓在日本免稅店買換算成台幣還是要1,800
但誰叫我走頭無路咧!
哦哦哦Gloria妳是我的恩人~

2 則留言:

' 靡 °  χιn.。 提到...

那還是我建議他買的

爆走大提琴手 提到...

好啦好啦
妳很得意啦
不要打我這落水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