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9

這個男人…

星期五的時候
我好死不死吞了治痘痘的抗生素
跟我比較熟的人都知道我每年11月到隔年的1、2月
都會皮膚很有問題
而且問題非常非常的大
曾經還因此而選擇不去我乾妹謝夏儂與我弟乾哥邱蛇虎的婚禮
在這樣大的友情壓力之下
我還有辦法不去
可見得我對自己外表的要求
以及那個皮膚問題有多麼大

這又是題外話
反正星期五吃了藥後
那抗生素就卡在食道熔解
造成我胸腔整個有燒灼感
就整個請了假

反正我在床上很開心的待到了傍晚
中午只有被李嫂吵醒要吃中飯外
整個就很開心的在床上翻滾來翻滾去
到了傍晚大頭哥回來了
他知道我沒要上課簡直是隱隱的開心不已
就說那不妨就把他寶貝兒子陳毅的英文、大提琴跟中英文閱讀功課一股腦的做完
那也就算了
然候咧
他還拿出一片DVD
是變型金鋼2
殊不知陳毅最愛變型金鋼了
而學齡前小孩看片有一件事不是每個成年人都能忍受的
尤其是問東問西那部份
大頭哥顯然的在這方面很沒天份
所以從他奸詐的笑容可以看出他是不會陪看片的
會被小朋友問東問西的只有我

我曾經因為此跟董寶貝靠北過
覺得頭哥也未免太不負責任
baby talk是每位家長都需要經歷的事

但據董寶貝客觀的解釋
其實當父母要不厭其煩是很難的事
好比說小時候董媽媽在董寶貝小時候看到一個泡麵的廣告
而當中可以出動了秦漢還是秦祥林(倒底哪一個我忘了)與林青霞對戲
董媽媽就說這實屬難得呀!
董寶貝當下就問說為何難得?(她當時應該也是學齡前吧!)
董媽媽就解釋因為男女主角都很大牌
所以喬得動很不容易
於是乎董寶貝又問「大牌」是什麼意思?
董媽媽就說是很有影響力的人
董寶貝又問有影響力是什麼意思…
就這樣一直問下去
反正小孩子的生活範圍就是那樣鬼打牆
不出現在他們生活範圍內的事
不一再的舉例到非常簡單的例子是不可能的
所以有些家長就做不太到
真的沒什麼耐心

我因為老師當久了
什麼莫名其妙的問題也是會盡量找出答案的
所以當晚我很明白的知道頭哥是不可能陪我們看片的
他自己上網很愉快就把他兒子交給我

小朋友很奇怪
明明電影是有故事的
但陳毅一心就只愛柯博文跟大黃峰
所以對那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就超沒耐性
每當畫面上男主女角在我愛你你愛我時
陳毅就一直問那柯博文大黃峰咧?
為何一直沒上場?
我就要一直安撫他
說等會兒他們就會上場了

一部電影一直只有一些變型金鋼打來打去不知樂趣在哪
但小孩子嘛
還不知感情戲在一部片的重要
我只好從頭一直被問到底

然後頭哥呢
就還是不動如山的坐在電腦前
我覺得他一定是有找到替死鬼的那種想法
而暗暗驚喜不已

反正我因為有某些因素
又加上跟他們父子也培養出感情
就完全很盡責的陪看到演完
這之中
陳毅大概問了有上千個問題吧
還好我因為職業訓練過
完全已經太習慣了
不然我懷疑我會整個翻桌摑掌陳毅再消失吧!
畢竟我一生就是一個毫無耐心的人
還好這幾年的人生經歷真的有磨練到我

真的是好險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