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我的好姊妹郁苓

今天我要來介紹一下我的好朋友郁苓Evelyn Chang
跟她開始認識是小學四年級她轉學來光仁國小
她小小一隻看起來很害羞
同是家長接上下課的我跟她
因為下課時發現我們乘的車子總是同路回家
只是她在承德石牌路口會轉進去
而我則是一路直走到北投山上

後來我和她還有雙方家長漸漸熟了
就開始了共乘計劃
那時候除了上課練琴嘻嘻哈哈的我們
也不知道長大會成為什麼樣
現在她是已經出了兩張室內樂專輯的鋼琴家了
年底前發行個人獨奏專輯的計劃也在熱烈進行中

她的舞台魅力很足夠
像政治人物一樣
音樂家要是沒有charisma就差很多
她在台上則是很生動活潑的
上次她在台跟另外一位好姊妹的姊姊佳臻開雙鋼琴演奏會
那是我自從高中睽違十年後第一次聽到她的現場演奏
只能說我被迷住了!
老實講鋼琴彈得好的人實在不少
沒具備良好的技巧誰敢出來走跳
這個項目是音樂家最基本的必備條件
所以說現在彈得好不好的品評
已經要著重從個人風格跟音樂性的表現
偏偏她的演奏又是那麼的有生命力

好了
說來我也不是專門隱惡揚善的人
所以她的糗事我也不能不說
而且還不少咧

她是本性迷糊的要死的人
如果不忘東忘西是不可能的
小時候共乘的時候她三天兩頭把便常盒忘在我家車上
貼心的陳媽媽就會一起幫她準備隔天的午餐
但我懷疑她根本就是故意的
因為那時陳媽媽煮菜是有名的好吃

她大路癡的行徑不提一下也很可惜
跟她出門逛術只要一出店門
該往左時她必定往右
我很佩服她這一點
總會有一次矇到對的路吧?
但這從未曾在她身上出現
現在三十歲的女人顯少沒有駕照的
但她就是沒有
反正要是她開車出去也不會有什麼好事的
一定不知道哪時才有辦法開回來

而且少一根筋的她走路很容易摔倒
尤其是下樓梯時千萬不可以跟她說話
因為她要忙著跟著她步伐數一、二、一、二
不然就會滾下樓梯
造成碟血事件!

她跟我一樣是大胃王
我們在英國時周末常會有暴飲暴食之旅
常常兩個人去香港茶樓飲茶吃點心
可以叫到十九樣點心加小菜
叫到第十道時服務生說夠了夠了不要再叫了吃不下
我倆買上很兇的瞪那位倒楣的服務生一眼
然後說:「你是沒看過沒在節食的女人嗎?」
想想他真的很倒楣
人家也是好心不要我們吃不完浪費錢
結果我們當然通通掃光光
而且吃完後又各自叫了一碗西米露
所以算起來應該是二十道小點

她也是那種長相很有女人味所以出去玩時常常被男人認為他們是有機會的
殊不知她只是客氣的聊天而已

其實她跟我一樣內心裡是男人
根本毫無什麼女人味可言

今天的重點是要介紹她第二張的專輯
裡面有我很喜歡的曲目Franck Sonata
這首奏鳴曲因為寫得太出色了
所以有長笛、小提琴、大提琴跟中提琴等等不同版本
什麼樂器都想來參一腳
這次她是與一位中提琴家合作
那位中提琴家是一個音樂圈內的大爛人外加毫無人緣
但也不能否認他也是拉得不錯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0500

喜歡古典音樂的朋友可以上這個網站購買
本人我強力推推推!

最後把她充滿女人味的樣子讓大家看一下
也讓我們期待她個人專輯
據說她現在正很努力的背譜當中
但記憶力跟金魚一樣只有十秒的她
應該頗為吃苦吧…
我用強大念力祝福她早日背熟



這張照片是大力側拍
大力時時跟范曉萱合作
我本人對他的作品相當讚賞
因為他不會做作的叫人擺姿勢
但卻在不經意間抓到被拍者的神韻
如果想拍照的朋友有興趣我可以幫忙跟他聯絡

想來我這篇作品也推銷了兩個朋友

真是功德一件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