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8

台北市最破爛的車 -- 熊貓號

朋友常常抱怨我很愛放鳥或不愛出門
其實我跟我家住在山上大有關係
畢竟朋友們可以從市中心方便的出去見朋友
車程也不過15到20分鐘
而我卻要從偏遠山區出去
這個概念就會讓我整個懶下來

從我家出門不開車是很不方便的
所以家裡五口就有三部車
分別是我爸比的大黑、我的中黑跟弟弟的熊貓號
雖然有三部車但我家開車的人口是四人
我的車因為比爸比的省油又比弟弟的整齊
大家都喜歡開它
所以常常會有醒來車子不見了被家人開出去的狀況
有時候如果比較幸運碰到大黑或熊貓號在家
還是可以借車出去


大黑是一部4.6升像船一樣大的車
開出去實在有夠難停
大部份的時候我會借弟弟的熊貓號
雖然這部車很好開
但開它出去還是需要莫大的勇氣的

請看


車頭部份呈現出一種斑駁的美感

側面也來一張

左前再來一張

每次開它碰到紅燈的時候
眼神每每直直向前
完全不敢跟左右的機車騎士們有任何眼神的交會
據我弟弟說
有一次在停紅燈時就從一位機車騎士的嘴型看到他跟後座的朋友說
「好破爛的一台車啊!」
頓時弄得他很悶
想說他開的可是車子而機車騎士並沒有羨慕還反而發出嫌棄的表情

開這部車子我和陳媽媽異口同聲的同意最怕碰到需要加油的時候
也是眼神不敢跟加油的工讀生有任何的交會
一副比開贓車還心虛的樣子

此車子來我家時已經是破爛的不得了
經過了幾年的摧殘
更是一日比一日更破
後座的門把還曾經二度被我弟的哥哥邱蛇虎先生及Eddie弟弟拔掉
人家可只是要開門而已呢!

倒楣的右後門把

雨天時車內還會漏水
整個瀰漫著一股淒涼的氛圍

某個禮拜二時我開熊貓號去竹圍上課
一到學生家車庫時在門口碰到家長
只見那位媽媽露出驚駭的表情
說「好酷的車!妳原來的車子咧?送修了嗎?」
以及「看到美女開這種車實在很震撼」(被稱讚跟被看到這部車都令我害羞)
後來想想應該姑且就承認自己不會理財而被迫開破車
好好利用此機會要求漲學費才對

我弟開這車子可是非常的神色自若
而經過了這麼幾年
他的氣質跟熊貓號已經很融合了
瑪姬在副駕駛座也漸漸的非常怡然自得
每當他們兩個吵架鬧分手時
我弟在難過的當下還會時時講到
「幹!叫我去哪裡找一個更適合坐在熊貓號裡的馬子啊?」
這…
叫我怎麼回答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