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8

高個兒臉

常常聽一些我長大後才認識的朋友說:「陳詩思長得一副高個兒臉!」
然後又替我怨嘆卻為什麼那麼衰小只有158公分
老實說我也很無奈啊
又不是不想長高

通常先看到我照片的人會覺得我應該至少都會超過160的吧!
常常在見到我本人時才嚇傻
想說這個臉配這個高度好可憐

小時候一起升學的同學們也不會去思考這個問題
畢竟天天要見面

第一次了解這件事情著實有困擾著無相關人等的那次
是發生在幾年前的同學會
那時我們在永康街裡一位同學開的lounge bar喝東西
而中年發福的張克帆大叔在另一桌喝

說到此我實在想叫樂樂
也就是開那間lounge bar的同學去死
因為她明明就抽煙卻偏偏要來個店內不准吸煙的政策
要抽煙的人只好到室外的陽傘涼椅桌抽
如果她沒有這麼雞八
這件事也不會發生

那一夜我煙癮突然來了
就獨自一人跑去外面坐下抽一根
但有人可能是個性太為和善了所以出來抽煙也不選其他的空桌
就在我面前坐下來了
那位張大叔笑意盈盈的說:「妳明明長得一副高臉,怎麼那麼矮啊?妳剛站起來那種衝擊感簡直讓我一驚!」

我頓時也愣了一下
因為我沒有看別人臉的時候同時臆測身高的習慣
但在他那又惋惜又同情的語氣下
我當下約莫也感受到自己好像有點悲慘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弟身上
我常想如果他也是高個兒
邱蛇虎約莫就不用混了啊
無奈事事不能盡如人意呀!

說到此我又覺得胖大王實在非常可惡
他老是懷疑我矮妹喜歡開休旅車是一種自悲情意結的表現
明明就是有大提琴要載而一般2升車的後車廂又裝不下
我無從選擇只好開高高的休旅車

他說每每看到我好像要拉筋似的把腿張開爬上車
下車又像溜滑梯似的滾下來
是有沒有這麼滑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