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8

我的工作室

最近本人在搞維新運動
打算振作起來做一個活得很有意義的人
這種決心誠懇到比光緒的百日維新還有毅力
應該可以比拼商鞅變法時的魄力
以致於出現了許多不合常理的行為
好比說約了人不放鳥
以及每隔兩天會乖乖練琴
這些行為讓陳爸爸以為女兒頭殼已經壞去
因為自從青春期過後他顯少看到我主動會去練琴
尤其是沒有什麼表演或比賽的季節

我的行為一定讓我的琴房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畢竟我忽略它許久
最近我的平台鋼琴跟古董大提琴與弓應該常常感動到流淚吧
難得如此高頻率的被使用到

說起來我學琴的過程陳爸爸陳媽媽是很用心的
所以家中樓上改建的時候特別弄了一個詩思的琴房
而且是特別用高價木板地整個墊高
呈現出小小演奏廳的氣勢
但整修完不久我就出去唸書了真是非常可惜

這一個角落就比我房間受到我的尊重
畢竟是工作的地方
還是要有一定的整齊度
雖然多年下來累積的琴譜還是常常有不夠放的趨勢
不過總還是可以稱得上是亂中有序

琴房一觀

堆在鋼琴上的譜是比較常用到的
好比學生剛好拉到或彈到的曲子
以及檢定或比賽的伴奏譜
其他用不到的都在一角的書架上

1911年出生的法國大提琴

這把琴跟我狠有感情
從國中就陪伴我到現在
雖然法國琴泰半聲音甜美但傳遠力不高
但我還是很愛它
我打算在2011年時幫它慶祝百歲誕辰
希望可以開個獨奏會讓它覺得它存在的更有意義

地上許多的獎盃是教學被肯定的證物
但實在不明白為何獎盃的設計一定要如此沒氣質
一看就完全覺得跟音樂沒關係而是公立小學體育競賽的獎盃
使得陳媽媽覺得相當礙眼
認為比賽主辦單位也不會去找個琉璃工坊來設計實在是很失禮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