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8

最近很少出場的人物

最近有一個人認為我對他冷淡淡
因為部落格裡面很少出現他的新聞
其實這也是不得已的呀!
他最近真的很少有出場的機會啊!
所以我只好寫一篇來報告這位先生 - 胖大王 - 的近況

他才剛完成的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就是分兩次看完「追風箏的小孩」這本超厚的著作
對他這種注意力狠不集中的過動兒
這真的不是容易的一件事

回想去年在小豪房間看這到這本書封面的時候
我也不以為意並沒有想要讀的慾望
第一是我對翻譯的小說興趣不大
因為原文小說翻得好的其實不是那麼多
近年來有進步就是了
第二,看到時空背景是在阿富汗那邊
也使我猶豫很久
我對中東那個地方實在沒有很大興趣
如果一本小說的故事背景不是讀書人所喜愛的
要踏出第一步去閱讀是有點強人所難的
這感覺就像我明明就是個良家婦女
但被人家硬逼去勾引男人一樣
會極度的不爽!

但小豪一直硬逼我要把那本書看完
他很少如此堅持
畢竟我們閱讀品味重疊的部份不少
但完全無關的地方也很多
好像若是硬逼我看九把刀
我一定會用十把刀捅死他先

花了一個很長的晚上從剛開始舌舌唸小豪
到完全非常投入以致於犧牲睡眠
後來久久不能從書裡帶給我的情緒平復

是的!這是一本寫得好翻得也狠好的書
打破了我對翻譯過後的小說的刻板印象
後來又看了原文版
就更加佩服譯者小姐的功力
叫我陳詩思來做
那是一定會變成平舖直述的一本無聊書
完全感人不起來
這也是很多翻譯小說會發生的情形

好了
明明是要講到胖大王
我自己怎麼出來搶了這麼多鏡頭啊?

他最近因為對那本書讚譽有嘉
就強迫症發作狠大
一定要把自己當成伊斯蘭教什葉派的信徒
硬逼我跟著他演出
有一次我跟他msn上聊天
對一件事情有了歧見
他就硬說他們什葉派的人是絕對不會……
而一定會如何如何做
我心想:「是怎樣?現在又是什葉派了。」

我完全沒有想要參與這場演出
但顯然他是一點也不願意放過我的
聊到快睡覺時他突然說他要去夜禱了
但睡前他會為我宰一頭羊?!

我只好說不要啊
他又回說不管啊
問題我又不吃羊的
他說誰叫你不吃羊
但我們什葉教的人是一定要為心愛的人宰羊的

反正他強迫症一發作是什麼人都阻止不了的
有一陣子他突然覺得他應該其實是一隻很帥又不羈加上頑劣的狗
我說是哦那請問你是什麼品種犬
他說他是黑色的西高地白梗

我說那種梗就是因為都白的才叫「白梗」吧?
他就堅持在蘇格蘭的西高地那邊一定有少量瀟灑的黑「白梗」存在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如果這麼容易就看得到
那又怎麼說是什麼稀世的品種
而他胖大王如果是狗的話就一定是非常珍奇的品種
好吧!
隨便他!
如果他要如此堅持是一隻狗的話我們也不能逼他成為人
順便告訴大家那隻黑「白梗」本名叫nori
因為海苔都黑黑的
小名我就不能跟你們講了
因為不大man他會殺我滅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