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8

伴讀書僮

今天詩思老師實在很拼命
在英國學校上了八堂課後
馬上衝到Christina家去再繼續努力
這位大小姐明天要考Music IB
今天幫她準備的是prepared listening部份
今年的範圍是英國巴洛克時代的作曲家H. Purcell的歌劇作品"Dido and Adneas"
繼上次二月的模擬考後
我們又把這齣歌劇重新看過一遍
讓我非常有書僮的感覺
還有一種回到高中的感覺
因為我當時的母校就叫Purcell School
正是以這位作曲家來命名的
Christina一改以往每看教科書15分鐘內必定哈歉連連的習慣
非常爭氣的與我共同奮戰了四個半小時
這幾年來我和Christina爸爸在伴讀的過程常常有「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慨
每次考試我們似乎都比她還緊張
也比她像考生
但今天她真的很神奇
展現出無比的專注力
我想應該是這幾個月來她爸爸訓練出來的結果
詩思老師相當佩服
只能說當家長真的正很辛苦
要付英國學校超級貴的學費之外
還要時時伴讀
負責加強他家大小姐的數學與Business Studies
以他的時薪之高(應該是比詩思老師高個五百萬倍吧!)
Christina這幾個月恐怕欠她爸很多鐘點費!
最近她這兩科已經先行考完
她爸爸也好感覺自己也考完了一場重要的考試
開始在獎勵自己
上星期趁Christina在上大提琴時跑出門去逛服飾
我明天應該來比照辦理一下吧!
今天我師徒兩爭氣到在教科書裡還找到兩處錯誤
我相當想去信給出版社
要求賞金之類的
但我想出版社的發行人應該只會認為這兩人未免也太無聊了
可以把這樣無趣的書看完還抓到錯誤
而覺得我們活得相當沒life!
讀到中途時Christina爸爸上班回來
看到我們專心的樣子
突發奇想的說
不如我今秋也陪她女兒去美國唸書好了
讀個博士順便伴讀
他要算鐘點費給我
我現在想想
這簡直非常划算呀!
雖說我的鐘點肯定比不上Christina爸爸
但以他女兒需要我的程度
每次檢定或比賽必定連續要上三四天
學校考試又要時時伴讀
我想我博士的學費是完全不用愁了!
左起Jennifer, Cynthia, Christina跟Stephanie
P. S.在Christina家上課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不時會吃到Christina媽媽的佳餚
繼陳媽媽退休懶得展現她的料理天份後
Christina家的美食也是相當了不起的
又養身又好吃
今天的點心是巧克力口味的發糕
吼吼
吃了狠幸福

沒有留言: